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主创谈电影《龙虎门》打戏是男人的天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08 新民晚报
三主创谈电影《龙虎门》打戏是男人的天下(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漫画改编的电影《龙虎门》将于本月25日在上海首映。这部汇集了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董洁李小冉等众多明星的功夫电影将和《超人归来》《碟中谍3》等美国大片共同争夺暑期市场。近日,《龙虎门》几位主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谢霆锋 打戏只用六成力

  曾有传言,谢霆锋在片场因武戏与甄子丹起冲突,因为甄子丹总是认为谢霆锋拍打戏没有尽全力。对此谢霆锋解释道:“我们这次打的都是真力,不能说是百分之百,但起码有六成全是真打。就力度来说,百分之百的力度我踢不出来,因为我也不忍心,而且被踢的人恐怕也会出很大的问题。所以我只用六成力去打,即使这样已经让一些武行兄弟十天吃不了饭了。”而作为武术指导的甄子丹在拍片中对谢霆锋和余文乐要求都很苛刻,单是一个眼神也要拍很多次。在采访中他不讳言:“谢霆锋和余文乐在戏中的动作场面有很多没做到位,但作为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他们的表现已经不错了。”

  甄子丹 武术圆了导演梦

  甄子丹除了是该片主角王小龙的扮演者,也是该片的动作导演。甄子丹从11年前就开始自己做导演,他拍的第二部电影《杀杀人,跳跳舞》曾获得日本“Yubari”电影节最佳年轻导演奖,武术对于甄子丹来说只是实现导演梦想的一个手段。他说:“武术只是我生命之中的一样东西,还没有入行以前,自己是什么都想干,但当我接触了电影之后,我发觉原来我的使命就是拍电影。我爱电影,做导演对我来说最刺激、最过瘾。导演是整个电影的灵魂人物,他亲历电影的整个过程,我享受拍电影的乐趣。”

  董洁 不如去拍电视剧

  《龙虎门》是一部男人的戏,这便注定女生在里面只能是一个好看的花瓶,很难有大的突破和表现。董洁在这部电影中便是如此:有着清丽活泼的形象和波澜不惊的爱情。而当记者问起董洁有没有意向再和香港的导演合作时,董洁的回答相当的直接:“我觉得香港导演很难拍一部专门以内地女演员为主的电影,这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如果总是在里面演一个若有若无的角色的话,与其拍这样的一部电影不如让我认认真真拍一部电视剧好了。”实习生 朱雯婷 本报记者 周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