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惊情神农架》破坏环境 柯蓝不后悔曝“家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00 沈阳晚报
《惊情神农架》破坏环境柯蓝不后悔曝“家丑”
被破坏的环境

《惊情神农架》破坏环境柯蓝不后悔曝“家丑”
被破坏的环境

《惊情神农架》破坏环境柯蓝不后悔曝“家丑”
被破坏的环境

  前一段时间,一些剧组为了拍摄而破坏自然环境的报道成为焦点,上周北京市海淀法院对《惊情神农架》剧组是否破坏环境、违规拍摄进行了宣判,结果证实《惊情神农架》剧组“违规属实”。剧中女主角柯蓝(blog)在新闻发布会上揭发《惊情神农架》破坏环境而被电影投资方告上法庭的案子,以柯蓝胜利告终。自此,又一起影视剧拍摄破坏环境的事例被认证,记者就此进行了相关采访。

  法院:《惊情神农架》违规

  电影《惊情神农架》是一部惊险动作片,拍摄地点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神农架大龙潭地区。《惊情神农架》在拍摄期间是否破坏了生态环境的官司,经法院审理认为,根据我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的规定,进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必须要经过国务院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经查,投资方在拍摄《惊情神农架》时,并未获得批准,而且拍摄期间也确实对周边环境造成了影响。

  柯蓝:希望更多人珍惜神农架

  柯蓝在《惊情神农架》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谈对影片环保问题的种种不满,结果引来麻烦不断。对于自己的公开言论,柯蓝坦言:“我对这部戏是有看法的,原本要讲金丝猴的一个挺好的片子,为什么删掉那么多金丝猴部分,增加所谓的‘野人’作噱头?”柯蓝在自己的话引起轩然大波之后表示:不会跟剧组私下和解。柯蓝不后悔说了实话,她真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珍惜神农架、保护金丝猴,而不是去破坏。

  柯蓝为此还特别说了一番心里话:“让我难忘的是,为神农架的生态保护付出全部心血的人。在电影首映活动中我说出的一些感受仅仅是个开始,在今后保护生态环境的大家庭中,永远多了我这样一位成员。我感谢这部电影给我这个机会让我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圣,更重要的是人类对它的保护是义不容辞的。关于由此产生的纠纷,我不想再理会,我们应该平和地想一想我们能做些什么真正有益环境的事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