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董洁坦言不想再演偶像剧 闲暇时霆锋不带自己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08 大连晚报

  在《龙虎门》中,从大连走出去的董洁演的人物叫马小灵,她虽是黑帮头子的女儿,却心地善良。在影片中,这个人物是惟一不会功夫的角色。作为一部以男人武打戏为主的影片,董洁扮演的女主角无疑也只能是“配角”,正所谓“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董洁文戏的好坏,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龙虎门》的成功与否。但调皮的董洁在接受采访时却称,她最觉遗憾的是自己在片中没有机会一展“功夫”。

  希望拍打戏时能用上兵器

  记者:剧中马小灵这个角色很符合你的气质,但似乎有些定型化,你如何理解和把握这个角色?

  董洁:导演一开始也很担心我来演这个角色,因为一方面我的形象、气质比较符合,但小灵是一个很开朗、活泼的女孩子,而且平时也不像我那样说话声音很小、动作幅度很小,她是有些疯疯癫癫的,有什么说什么,很直接的一个女孩。和我的性格差别挺大的,最起码对生人来讲,比如她和小虎第一次相识,她就显得很活泼主动,这一点就和我不太一样。我是要与人相处久了,才越来越放松,越来越话多。

  记者:自己有没有为这个人物设计一些个性化的小细节?

  董洁:我就是想让她活泼一点,说话时我会注意语速和眼神,有的时候听人家说话我会很专心地看着别人,但小灵我觉得会更调皮一些,比如眼睛会动来动去,会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很开心、笑容很多的女孩。

  记者:作为一部动作戏,你却是片中惟一不会武功的女性,是不是觉得有点遗憾?

  董洁:当然有啦!但我觉得打戏最好看的还是中国的一些兵器,我喜欢兵器,尤其是喜欢看女孩子拿剑,要是再阳刚一些的话让她们用矛或是用刀,会更好看。如果我自己有机会拍打戏的话,我可以用兵器。

  谢霆锋不带自己玩

  记者:你曾经在春节晚会上当过谢霆锋的“新娘”,与谢霆锋该算是“老熟人”了,在拍摄《龙虎门》的时候,在片场会和谢霆锋他们一起玩吧?

  董洁:在现场他们几个男孩子喜欢在一起闹啊笑啊,根本不带我玩,我不拍戏的时候就在那里看书。有时,我会在横店到处跑跑,走走逛逛啊,否则呆在房间里也会比较闷。

  记者:虽然你只跟张艺谋合作过一部《幸福时光》,却还是被人叫成“谋女郎”,你怎么看待这一称呼?“谋女郎”的说法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发展?

  董洁:想得好一点的话,就是说我们几个人都是在张导演的栽培下出来的。想得不好的话,怎么想都可以,但我个人是很单纯地去想这个问题。张导演给我第一次机会之后,我觉得他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得到了很多我以前、包括我的家庭来说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一个现在的状态,我该感谢的东西很多,至于未来的发展,我希望有正常的生活,我不敢想以后会更好或是更吸引大家的注意,这是顺其自然的事。我更希望我以后的生活不是很单纯地天天只是在工作,而是可以安静下来有我自己的最真实的生活。

  最想演的是普通人

  记者:你出道以来一直都以邻家女孩的形象示人,有没有想过突破一下自己,比如最想演一个什么样角色?

  董洁:我想演一个很普通的人,不想演让观众喜欢的偶像剧。我喜欢平实的、很生活化的戏,比如演一些父女、母女、姐妹之间的戏就很好,像杨亚洲导演的一些戏,感觉很朴实,就讲老百姓的日子,如果能有一次这样的机会,我会非常开心。

  记者:媒体总倾向于渲染你的单纯和柔弱,觉得与实际生活中的你差别大吗?

  董洁:有一些。不同的年龄段是不同的,你不能说到了三十岁一直用这个来形容她,只能看她的本质是不是一个很纯粹的人,我应当是一个很纯粹的人,而且还算有主见,喜欢自己拿主意,有时比较固执。我十岁离开家后,大大小小的事都要一个人做决定,自己在想未来该怎么样,父母这些一直在保护我的人,我反倒可以去安慰他们,帮助他们。

  记者:觉得自己这六年变得多吗?如果当时没有拍电影,现在的职业可能是什么?

  董洁:我一直是一个有方向的人,不会因为周围的意思去改变我自己,如果不是我这种性格的话,入行五六年有些本质的东西是会改变的,但我觉得我改变的东西比较少。如果当时没有拍电影,现在会干什么真的想不到,那时我一直在学画画,我想当化妆师,我觉得这是一个我可以长期做的工作。

  记者:作为一个大连女孩,你现在的工作重心已经不在家乡了,将来会在哪个城市定居?

  董洁:大连或者北京吧,但大连地方小,城市安静,而且我最留恋大连的老百姓,我走在街上只要认识我的都会很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包括经常吃饭,跟不认识的朋友,大家会说“大连人吧?”我喜欢这种亲情,而且父母、亲戚都在大连。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