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深圳首届当代艺术节 “美女导演”李虹有点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44 钱江晚报

  本报深圳专电 在深圳参加首届当代艺术节的第六代导演和艺术家中,有“美女导演”之称的李虹是唯一的女性,加上她频繁穿梭于艺术节的各个项目中,因此分外引人瞩目。

  《诅咒》不适合露天放映

  昨晚,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李虹的《诅咒》在深圳锦秀花园广场放映。作为本次艺术
节“第六代电影节”的一部分,主办方还专门为李虹搞了个简短的仪式。不过,几天来始终一身红衣长裙的李虹事后对记者说,从整体效果来说,《诅咒》并不适合露天放映,而且前来观看的很多都是老人和孩子,给他们看惊悚片不合适,“早知道这样,我就带《伴你高飞》来了”。

  新片暂名《大个子和小孩子》

  说到自己的下一部片子,李虹说是由云南省出资的《云南影响》系列。“云南请了10个女导演包括我、小江、麦婉欣、尹丽川等拍片子,只要在云南拍就行,内容不限”。李虹向记者透露现在她手头本子已经有了,但下半年还要完善一下。问她片名是什么,她说暂时定名为《大个子和小孩子》,“是讲一个美国人与一个中国小孩的故事,片名以后可能还会改”,李虹说自己拍过儿童片,也拍过惊悚片,所以这一次想尝试一下新东西。

  这么多人都拍云南会不会有压力?李虹笑道不会,相反几个人一道拍很有意思。她说自己前段时间和田壮壮孟京辉、姜丽芬他们一道每人各拍了一个短片,里面都有一辆福特汽车,“巴黎不是有好几个区吗?巴黎市政府就请来了好几个国际大牌导演,拍短片,一人拍一个区,由于各自擅长的东西都不一样,所以拍出来的东西非常有趣”。

  爱摇滚爱艺术爱吃辣椒

  李虹是个爱交朋友的人。在深圳这几天,除了电影这头的活动外,艺术展、摇滚乐一场都没落下,每天晚上跟记者一样到摇滚乐现场报道,而且跟一大帮歌手像姜昕以及画家张小涛、忻海洲等都挺熟。来自北京星石唱片的几个姑娘小伙成天“虹姐虹姐”地叫着。

  前晚的摇滚音乐会结束后,我们一大帮人来到海景酒店后面的小吃街宵夜,走在最前头的李虹居然挑了一家天府餐馆。记者问:你不是上海人吗,也爱吃

川菜?李虹回答“是啊,我还就爱吃辣的”。说完呼呼啦啦点了一大堆麻辣鱼、夫妻肺片什么的,让同行的“川军代表”——艺术家郭伟和导演张一拨都频频点头。蒋梦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