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李佳《暖》后复苏 领衔国际化《公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18 新浪娱乐
李佳《暖》后复苏领衔国际化《公园》(组图)

李佳拍摄《公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佳《暖》后复苏领衔国际化《公园》(组图)
李佳

李佳《暖》后复苏领衔国际化《公园》(组图)
开朗女孩

李佳《暖》后复苏领衔国际化《公园》(组图)
休闲时刻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先锋诗人、作家、编剧尹丽川执导的电影《公园》已经在昆明开机,这是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首期拍摄的三部电影之一。巧的是,该片女主角的扮演者不是别人,正是获得东京电影节最高奖“金麒麟奖”的电影《暖》的女主人公李佳。

  云南影响走入国际

  云南影响是国际上首次提出把十部电影打造成一个经典品牌的电影项目,也是国际上首次把女性导演作为一个群体集体推出的电影品牌。签约的十位青年女导演,分别来自于香港、台湾、内地的新晋导演。尹丽川的法国

留学背景、及先锋诗人的个性也为电影《公园》注入新的元素。

  李佳(blog)“我就是高小君”

  李佳此次有缘尹丽川执导的《公园》。完全凭借她的本色带给了尹丽川莫大的惊喜,李佳回忆到“尹导说我特别‘开阔’、特别‘像蓝色’,不是那种矫揉造作的女孩”。

  《暖》靠演技《公园》靠生活

  《暖》当年获得了第十六届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大奖,李佳也因此获得了第十六届东京电影节、第23届金鸡奖以及2004年大学生电影节等多项大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李佳是纯粹的云南人。《暖》中那个满脸泥巴的农村大嫂扮相,奠定了李佳实力派演员的封号,李佳自己也认'ce? 此次曾有其他媒体提出,此部电影是否为李佳量身定做的?尹丽川说“她曾经为了选演员,甚至想过到云南当地挑选一个真正的记者来演”而李佳也明确表示“直到定下来时,我才知道这部戏将会在我的家乡拍摄”。

  北电“明星班”的低产量女明星

  曾就读北京电影学院的李佳,所在的96级表演系就是北电赫赫有名的“明星班”,近几年出了赵薇陈坤(blog)黄晓明何琳、郭小冬、颜丹晨、张恒(blog)等许多腕儿,而著名导演霍建起的电影《暖》在国内外捧回许多荣誉之后,影片中的女主人公“暖”才为人所知。在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之前,李佳在云南当京剧演员。未拍摄《暖》之前,李佳还曾拍过《天地有爱》、《民国大劫案》等 5部电视剧,但李佳坦言,那时候刚毕业,拍戏纯粹是为了讨生活,自己并不喜欢那些角色。有圈里人把李佳划定为“京城四大低产量的女星之一”!李佳坦言,她对此并不介意。原来,李佳接戏非常慎重,不肯轻易答应出演角色,久而久之封号就存在了,和她一起“受封”的还有因《惊蛰》而获得金鸡奖最佳女演员的余男

  走出“神经质”多亏有个好爸爸

  此次之所以接拍《公园》,还有一个让她心动的原因:“在《移植成功的生活》里,我演的是一个神经质的人,”被”定性“是极有可能的。“恰好《公园》这个角色能够真实体现自己。而这两个角色之间的跨度很大,我希望能演绎不同 嘈从《暖》到《移植成功的生活》再到《公园》李佳已近顺利完成了女演员的蜕变,正如霍建起导演当年给与李佳很高的评价时说得那样“她是一个节奏感好,一点就通的演员,将来一定会有大的作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