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全方位解读新任“安女郎” 主角汤唯星味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0:42 新闻晚报

  人红了,是非就多。奥斯卡大红人李安的《色戒》还没开拍,无数“长枪短炮”就已经对准了温柔李安,说他落入张艺谋陈凯歌的俗套,着实令人无奈。

  人不红,是非也多。名不见经传的汤唯落入李安法眼,质疑声此起彼伏,李安把宝押在小女子身上,输得起吗?

  殊不知,从《卧虎藏龙》中走出的章子怡、从《断背山》中走出的希斯·莱杰,哪个此前曾被世人看好?最后还不是都成了好莱坞的宠儿。要怪只能怪我们太多虑,深藏不露的李安到底有多高明,非你我能揣度,既然大师认定了“唯一的选择”,这张制胜王牌自然会发挥作用,更何况是张大有爆发力的牌。

  汤唯重走子怡路

  貌不惊人的汤唯被李安选中出演“色艺俱全”的王佳芝的确出人意料,这时就不得不重提章子怡。时间追溯到1999年,还没有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章子怡被李安钦点,扮演《卧虎藏龙》中的玉娇龙。那时的她是张白纸,唯一值得圈点的佳绩就是《我的父亲母亲》,突然间和周润发杨紫琼等大腕合作令很多人大跌眼镜。有人甚至直指她长得丑、没演技,情况和今天的汤唯几乎一样,但李安的套路就是“雕琢新人”,他有能力调教出章子怡,汤唯更应不在话下。同样是中戏毕业的汤唯学导演出身,可塑性更强。李安自己也说:“不知为什么,她身上有种吸引人的东西。”

  《切·格瓦拉》演女一号

  汤唯毕业后曾在话剧《切·格瓦拉》中扮演革命女青年,该剧导演杨婷表示,她长得挺干净,各方面都很匀称,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但很耐看。制作人袁鸿则称赞汤唯“身材好”,可见和李安对女主角魔鬼身材的要求相吻合。

  据悉,杨婷在执导《切·格瓦拉》时找汤唯来试戏,一段台词还没念完,就因她惊人的感染力定下她演女一号。同时,大家普遍评价汤唯“极具表现内心戏的能力,有着与生俱来的干净与真诚”。这一切正是李安所需要的,王佳芝内心戏居多,要的就是这种表现力。

  做严厉指导老师

  记者了解到,因为在话剧舞台表现出色,汤唯还当上了指导老师。据悉,某学校话剧社5月份赶排《伪君子》,公演前特意请了两位专业指导老师,男的是话剧制作人,女的就是中戏导演系毕业的汤唯,大家叫她“汤姐”,话剧的第一幕就是汤唯重新给大家排的。有同学回忆说,汤唯喜欢穿牛仔裤,戴鸭舌帽,自然中透着清雅,皮肤非常好,身材高挑、嗓音低沉。“排戏的时候,汤姐一丝不苟,任何细节都不放过,有时候严厉得让我们敬畏,有时候又像是哄小孩。她还把每一个演员叫到身边,认真地指出哪点演得好,哪点还不足,怎么改进。”

  演戏极具爆发力

  作为演艺圈的新人,汤唯演过的电视剧并不多,在《女人不哭》中,汤唯饰演一个崇尚金钱的现实主义女孩尚丽,为了追求物质优越的生活,放弃自己,彻底堕落,最后变成了男人间的“交易品”,可以说,汤唯扮演的是一个地道的“坏女人”。昨天,记者联系到《女人不哭》制片方,负责宣传的孟先生透露,“汤唯的外形虽然不够惊艳,但她演戏极具爆发力,善于把握内心戏,矛盾冲突表现到位,尤其是汤唯的那股狠劲很容易让人记住。”孟先生表示,制片方本来已选定汤唯出演下一部大戏《血在伤》的女一号,但因为李安的《色戒》,汤唯不得不忍痛割爱。

  偏爱写随笔

  除了《女人不哭》,汤唯还演过一部反映民工题材的电视剧《兄弟啊兄弟》,该剧描写了从红旗渠走出来的三位农民的“发家史”,“傻根”王宝强便是主演之一。当时汤唯是作为一名导演系的学生来演该剧的,她在片中扮演宁小雅,“我和宁小雅一样直率、活泼、特立独行。我的所有情绪几乎都可以在脸上找到答案,所以这个角色跟我很贴近。”汤唯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有写随笔的习惯,在看书或者看电影的时候,就把心里的想法统统写下来,既可以放松心情,又对把握角色有一定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