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李小冉独挑女星大梁 《龙虎门》打戏成遗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34 新浪娱乐
李小冉独挑女星大梁《龙虎门》打戏成遗憾(图)

《龙虎门》北京宣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小冉独挑女星大梁《龙虎门》打戏成遗憾(图)
李小冉和甄子丹

李小冉独挑女星大梁《龙虎门》打戏成遗憾(图)
签名留影

  7月28日06年功夫巨献《龙虎门》将在全亚洲首映。此片由一代工夫巨星甄子丹(blog)亲自挂帅指导。自7月22日以来,该片的全体主创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盛大宣传。其中,当红一线花旦李小冉(blog)突破以往甜美形象,大胆尝试“打女” 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不过,小冉也向本报记者坦言“虽然以打女示人,但打的实在不过瘾”。

  谈起饰演“打女”罗刹女这一角色,小冉不由来了兴致:“最早是徐克导演推荐我的。当初的罗刹女在剧本里几乎每场打戏都有她的份儿,这当时就吸引了我的注意。之前也拍过打戏,但都是在电视剧里,而且是很简单的打,基本上是别人替身,该做的做完了,你最后去拍几个特写完事,我就是想演一部自己打的戏。但拍到后来,导演突然觉得戏里的两个女孩应该以感情戏为主,就这样,我所有的打戏就都被取消了,然后加了很多场感情戏。”虽然正是罗刹女的“打女”身份吸引了李小冉接拍此剧但最后却只保留了一场。

  在于甄子丹导演合作的过程中,李小冉对甄导演的“童心未泯”可是直言不讳:“以前他觉得是很酷的一个人,包括他在演戏的时候,都装得很酷,但其实他的性格真的是挺小孩的,有时他会特天真,有的时候我在现场背台词,他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说:“这么多啊,我一句没有,都看你了,反正我没压力,这个电影拿不拿奖就看你了!”他总是这样,但到该认真的时候他又是很认真的,比如看回放的时候,他问觉得怎么样,我说还可以,然后他也说觉得也还可以,但是还有另一种演法,要不再试一遍?我就说好。大家性格很像,所以有什么就说什么,工作起来就很方便,不用互相去猜。”甄子丹在这部戏有着双重的身份,即使导演又是演员,而这个演员的角色也给李小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甄子丹给我纹身那场戏是我印象很深的。那场戏是12月底在香港一个26层的天台游泳池里拍的,当时没有人去游泳,所以整个水没有开恒温,而且都是夜戏,拍了两晚,确实比较冷,而且这场戏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场情感戏,拍的时候都我很投入,我觉得那场戏应该挺好看的,而且拍得很美,因为整个香港的夜景,包括泳池里的感觉,都是很美的”。

  虽说是第一次尝试“打女”但小冉拍起来依然“得心应手”,不过这应该归功她多年的舞蹈功底。说起舞蹈对这次武戏的帮助小冉笑谈:“这就是我想拍这部打戏的原因。我觉得舞蹈是很柔美的,但打戏拍起来力度是很强的,从来没有过这种尝试,我想我也是有这个潜力去尝试的,毕竟都是身体语言。我拍电视剧打戏的时候,武术指导总会说:不错啊!我就觉得一直没有让我发挥的余地,总是觉得刚想打了,这场戏就完了,我也不好意思说再拍下去哈哈。”

  在《龙虎门》中,小冉一改“甜美风格”扮起“打女”是该剧的一个亮点。可是“打女”无疑例外都是“狠角色”,全靠演技来征服观众,面对演技和外貌的双重选择,小冉表示:“缺一不可。我记得小时候看《阿信》,我的评判就是,这个女孩一点都不好看,小眼睛,但和我妈妈一起看到最后,我觉得这个女孩特好看,这就是她的演技打动了我。但像朱丽亚·罗伯茨,她一开始就是用美貌打动了别人,同时她也在加强自己的演技,所以我觉得这两点都重要,但最重要的是看演员自己的努力”。

  出演《龙虎门》已经不是小冉第一次“触电”了,但对电视剧的衷爱也让小冉在电视和电影之间难以取舍:“我觉得中国除了两三个演员是靠电影出来的以外,几乎所有的演员都是靠电视剧出来的,中国的家庭还是以看电视为主,所以我觉得电视剧也很重要,我绝对不会说,我以后只拍电影不拍电视剧了。有好电影一定要拍,但在中国想在老百姓心目中有一定位置的话还是一定要拍电视剧,而且现在的电视剧不管是用光、服装还是化妆等,都很讲究,所以我觉得电视剧也可以搞艺术。”燕子娃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