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叶伟信回应质疑:《龙虎门》文戏已经做得很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11 新京报
叶伟信回应质疑:《龙虎门》文戏已经做得很好
《龙虎门》是叶伟信(右)和甄子丹(左)继《杀破狼》后再次合作,观众认为《龙虎门》武戏精彩、文戏拖沓。制图/董辛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今日在全亚洲华语地区同步上映的动作大片《龙虎门》在日前各地的首映式之后,其动作设计和武打场面获得了一致的好评,但是也同时被指“剧情简单”,认为影片缺乏导演风格。对此记者分别采访了影片的相关主创,他们也对“剧情简单说”做出了回应。

  叶伟信:简单情节基础上,《龙虎门》做得很好

  《龙虎门》在具体分工上叶伟信和甄子丹(blog)分别执导文戏和武戏,由于甄子丹同时也担任了执行监制的职务,所以对影片整体的把控也都在职务范围之内。叶伟信曾执导过《朱丽叶与梁山伯》、《爆裂刑警》等片,此次片中文戏的处理是他遭到质疑最多的部分。对于文戏部分是否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叶伟信表示,“故事情节是刻意走简单路线的,这在创作之初就已经非常明确,《龙虎门》的动作设计肯定是影片最大的卖点。虽然我觉得片中的文戏可以做得更好,但是出于这样的一个基础定位,《龙虎门》已经做得很好了。在这一点上我和甄子丹的意见非常一致。”对于9月份将与甄子丹再度合作的《杀破狼2》,叶伟信表示,“其实我本人是非常希望能拍一部纯粹的文艺片,但是无奈文艺片如今已经没有市场,我只能通过一种与市场结合的方式来展现自己的风格。

  《杀破狼2》由于再次涉及警匪题材,所以一定会与《龙虎门》有完全不同的叙事方式。”

  监制施南生:《龙虎门》就是要打得精彩

  对于剧情薄弱的说法,影片监制施南生则表示是“刻意而为之”,“最初在筹备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就跟编剧和导演说,这部片子不要去探讨什么复杂的人性,就是要让三个既帅又酷的男生,用他们最精彩的打斗来讲一个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观众不是觉得打得精彩吗?这就足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