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要求苛刻 左撇子王力宏苦练右手挥毫(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1 中国新闻网
李安要求苛刻左撇子王力宏苦练右手挥毫(附图)
王力宏曾以左手拿毛笔写春联

  中新网7月28日电 王力宏在新片《色,戒》只是男配角,但导演李安已交付他第一项功课,就是要左撇子的他以右手练书法来修身养性;同时他还要大声朗诵唐诗宋词修正口条,以符合戏中三○年代抗战知青的角色。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人亲切的李安是巨星推手,但想被他捧成大明星,就得乖乖接受他的严格训练。章子怡《卧虎藏龙》前就被要求写毛笔矫正姿势;现在轮到王力宏,只
是他从小惯用左手吃饭、写字,且还是外国长大的ABC,他笑说要以左手拿笔写国字已够困难,何况还要改用右手拿毛笔,真是一大挑战。

  他目前还不知道在《色,戒》中是否有写书法的戏,但直说写毛笔是培养气质与耐心的好方法,让他受益良多。此外,他已跟台北艺术大学的戏剧教授上表演课程,最高纪录一天连上九小时,未来甚至连走路方式都要调整。而为了改善国语发音,最近他常大声朗诵唐诗,唱片公司同事都觉得他进步不少。

  为了投入开拍前的受训工作,近来他大幅减少外务,连下月十一日要发行的

演唱会DVD,也无法配合宣传。唱片公司只好利诱粉丝,限量发行旗舰版,将送演唱会写真书和镶钻T恤;而今起预购的歌迷,还有机会参加抽奖,前往香港看他下月二十五、六日在红磡举行的演唱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