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万事俱备只待演员签约 《色,戒》九月正式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一直在筹备期的李安新片《色,戒》日前正式确定杭州女孩汤唯出演电影女一号“王佳芝”,梁朝伟王力宏(blog)分别出演易先生和邝裕民。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剧组外景、演员等都已挑选完毕。制片公司表示,现在只等几位主要演员8月中旬正式签约,电影就将于9月开机拍摄。

  上海、槟城、怡保三地取景

  张爱玲的《色,戒》故事背景放在上海和香港两个地方。由于时代变迁,香港很多老建筑已经不复存在。李安在看过东南亚各地后,发现马来西亚槟城和怡保两地还保留有上世纪40年代类似香港的旧建筑,因此决定电影将分别在上海和槟城、怡保3地拍摄。

  据了解,目前李安在上海松江车墩影视基地重新建造了一条“南京路”,届时还可能在上海市区静安寺附近的一些旧宅取景。另外槟城和怡保均是马来西亚著名的旅游城市,后者更是华裔明星杨紫琼的出生地。

  “上海太太”和“吕秀才”中选

  除了确定汤唯、梁朝伟、王力宏这些主要演员,李安近期也在寻找该片重要配角。目前,《武林外传》中的“吕秀才”喻恩泰已经确定出演一个爱国学生。此外,小说《色,戒》一开始描写的3个和王佳芝一起打麻将的“上海太太”也已经出炉。李安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时就已经确定3位上海资深女演员荣蓉、王琳和余娅出演《色,戒》。李安看她们打了一圈麻将,仔细请教了上海麻将的一些问题后就确定她们出演,认为“她们相当具有旧时上海的味道”。

  至于电影中的一些群众演员,李安也丝毫不马虎。像小说中描写易先生家中的管家、佣人有闽南口音,李安特地委派副导演吴洁在厦门、漳州、泉州三地寻找“会用闽南腔讲普通话”的闽南人,并且需要演员有独特的个性和扎实的表演功底。最终吴洁选择了7名当地演员以备李安选用。

  剧本是从胡安手中“抢”来的

  记者还了解到,李安此次能顺利改编《色,戒》将其搬上大银幕,还得感谢资深电影人焦雄屏。几年前,正是焦雄屏从《西洋镜》导演胡安手中抢得了该片的影视改编权。记者昨天致电胡安,她有些遗憾地表示,当时已经改了好几次剧本,确定了舒淇出演王佳芝。“当时以为没什么人会和我抢版权,就放慢了去签改编权。到真正要拍,去和有关版权人士谈的时候发现有人抢先了一步,后来我才知道是焦雄屏的公司。”对于目前李安的选角风波,胡安笑着回答:“对不起,我没有太关注,我现在忙着做自己新片的筹备。我相信李安能很好诠释张爱玲的。”

  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