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色-戒》9月马来西亚取景 吕秀才变身爱国学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色-戒》9月马来西亚取景吕秀才变身爱国学生
“吕秀才”喻恩泰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记者昨日获悉,李安新片《色·戒》的主要男女演员现已敲定,剧组继上海取景之后,将于9月2日至14日在马来西亚槟城和怡保两个城市取景。据介绍,此番安排是因为李安看中了槟城和怡保两地所保留的上世纪40年代类似香港的旧建筑。

  马来复制香港风情

  张爱玲的《色·戒》根据民国时期著名女特务郑苹如的故事创作而成,讲述抗战时期,进步女学生王佳芝欲施美人计刺杀特务头子易先生,但最后却不幸爱上对方的故事。原作中,张爱玲把故事背景放在上海和香港两个地方。由于时代变迁,香港很多老建筑已经不复存在,李安在看过东南亚各地后,发现马来西亚槟城和怡保两地还保留有上世纪40年代类似香港的旧建筑,因此决定电影将分别在此三地拍摄。

  据了解,目前李安在上海松江车敦影视基地重新建造了一条南京路以供拍摄,而在上海市区,届时还将有可能在静安寺附近的一些日伪政府高官旧宅取景。至于马来西亚部分,目前制片公司已经确定将逗留2个星期,从9月2日至14日在槟城和怡保两个城市取景。据悉,李安除了相中槟城税关局旧建筑外,大多数时间将会在怡保进行外景拍摄。槟城和怡保均是马来西亚著名的旅游城市,后者更是大明星杨紫琼的出生地。

  主要演员基本敲定

  而在众人瞩目的演员方面,除已确定汤唯梁朝伟王力宏(blog)这些主要演员,李安近期也在寻找该片大部分重要配角。目前,《武林外传》中的“吕秀才”喻恩泰已经确定出演该片中爱国学生一角,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安在面试他的时候只是和他闲聊家常,并给了一个“假剧本”来观察他的演技。而小说《色·戒》一开始描写的三个和王佳芝一起打麻将的“上海太太”也已经出炉。李安在上海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时就已经确定三位上海资深女演员荣蓉、王琳和余娅出演。这三位演员算是演这种“上海太太”的专业户,李安在看了她们打一圈麻将后,仔细请教了上海麻将的一些问题后就确定她们出演,并认为“她们相当具有旧时上海的味道。”

  至于电影中其他一些群众演员,李安也没有一丝马虎。像易先生家中的管家、佣人等,小说中描写应该具有闽南口音,因此他特地委派副导演吴洁在厦门、漳州、泉州三地海选“会用闽南腔讲普通话”的闽南人,并且需要演员有独特的个性,有扎实的表演功底。据了解,此类“海选”还要丈量每位演员的身高和三围,并且还要记录他们的职业、学历、技能和演出经历。最终吴洁副导演选择了7名当地演员以备李安选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