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今日上映 叶伟信:好电影就应该纯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29 青年时报

  暑期档武侠大片《龙虎门》今起终于在全亚洲华语地区同步上映,不过之前全国媒体的陆续看片,以及昨晚杭城两家影院的提前点映,令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一边津津乐道于炫酷的武打场景,一边批评故事情节的单调浅显。而自开机到首映一直处于沉默状态的影片导演叶伟信,昨天终于开口回应观众对文戏部分的非议,言之凿凿:“《龙虎门》简单得有道理!”

  叶伟信甄子丹(blog)不和?

  昨天,记者联系导演叶伟信,他表示因为自己正在香港为新片《杀破狼2》诸多事宜紧张筹备,所以未能参加《龙虎门》在内地的首映活动。这似乎也暗合了“叶伟信和甄子丹”不和的传言。

  因为自影片开机、片场探班、上海电影节期间宣传、最后首映,导演叶伟信从未和“龙虎三王”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一起在媒体面前亮相,圈内关于两人不和的说法持续了很长时间,主要矛头直指身为影片动作导演兼主演的甄子丹在片场个人意志太强,而事实上,从片中甄子丹大量抢镜画面及戏份来看,确实有此嫌疑。

  不过不久前记者在上海采访甄子丹时,他曾表示是叶伟信主动找他来演《龙虎门》,而且两人在合作了口碑不错的《杀破狼》之后,在《龙虎门》中配合得越加默契,并透露之后《杀破狼》的续集和第三部还将合作下去。昨天,叶伟信亲口证实,《杀破狼2》将继续起用甄子丹,不知两人不和的传言来自哪里。

  导演:初衷就是要拍纯粹动作片

  针对不少人评论影片“打得比演得好”、“武戏满分文戏零分”、“情节简单幼稚”等说法,叶伟信直言:“其实我们创作的初衷就是要为观众奉献一部纯粹的动作电影。黄玉郎的

漫画原著,就是一个很单纯的关于除强扶弱、维护正义的故事,精彩之处在于漂亮的画面。在创作影片之初,我们就定下了力求突出其漫画感觉和精彩动作场面的原则,事实上,电影也恰到好处地体现了这种风格。”

  他坦然表示,好的电影就应该“比较纯粹”,如果贪大求全,往往沦为平庸和空洞。“影片虽然从头打到尾,文戏不多,但也有王小龙和罗刹女的感情纠葛,王小龙和王小虎的兄弟情谊,石黑龙对学功夫的大彻大悟等诸多脉络和线索,并且通过不多的言语对白传达了原著的精神实质,可以说简单而不空洞,充满了阳刚与正义。我并不认为剧情简单,如果你是个对生活有感悟的人,就能看出它的精神、它的内涵和它的血性!”

  影片监制施南生女士认为:“我们拍这样一部电影,就是想讲3个长得很帅的男人把那些坏人打死,其他什么很深的内涵,对于一部暑期商业大片而言,似乎没有什么必要。”

  而片方负责人之一孙晨小姐表示,这部影片就是拍给青少年在暑假里看的商业片,热热闹闹,打得精彩。并坚信“每一个进电影院的观众都不会感到后悔”。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