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沈阳日报:武打片更应注重文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8 沈阳日报

  最近一则关于“《龙虎门》武戏满分文戏零分”的消息,让还未上映的《龙虎门》受到“重创”。到底一部武侠剧是用漂亮的武戏征服观众,还是要加重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文戏来讨好观众呢?

  武打片文戏都弱?

  日前,正在《龙虎门》前期宣传造势之时,一个名为魏君子的影评人却批评,“《龙虎门》武戏满分文戏零分”,它的情节太苍白,台词太弱智,并导致表演太造作。由于文戏弱,让《龙虎门》徘徊在鸡翅和鸡肋之间。

  同样的评价也曾出现在去年的《精武家庭》中,其煽情手法不过是浅尝辄止,不痛不痒,很难引起观众共鸣,再加上武戏又太过抢眼,最终导致文戏味如鸡肋。

  文戏不是表面功夫

  面对影片武戏满分文戏零分的说法,记者采访了《龙虎门》的导演叶伟信,他称作为一部漫画改编的电影,在创作之初就应经定下了力求突出其漫画感觉和精彩动作场面的原则,而影片也恰到好处地体现了此种风格。叶表示,好的电影应该纯粹,如果贪大求全,往往沦为平庸和空洞。《龙虎门》作为一部商业大片,力求在90分钟之内奉献给观众无比震撼的视听感受。“影片虽然从头打到尾,文戏不多,但也有感情纠葛、兄弟情谊等诸多脉络和线索,传达了原著除强扶弱、维护正义的精神实质,可谓简单而不空洞,充满了阳刚与正义。我并不认为它(影片剧情)简单。”

  如何将武戏和文戏处理得恰到好处,记者想到了李连杰版的《霍元甲》,该片的武戏自不用说,文戏也能让观众体会到爱。本报记者康晓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