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苗圃挑战新形象 新片讲述智障母亲感人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40 新浪娱乐
苗圃挑战新形象新片讲述智障母亲感人故事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期CCTV8黄金时段播出的央视年度大戏《范府大院》现已落下帷幕,该剧自播出伊始便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关注,并稳夺全国播出电视剧收视率之冠。担纲该剧女主角的苗圃(blog)在剧中凭超强实力对人物进行完美演绎,以鲜活角色带给观众又一次惊喜冲击。

  现在苗圃正在云南拍摄电影《樱桃》,采访苗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笔者拨通
她的电话时,剧组恰逢转景休息,笔者利用十五分钟的时间对苗圃进行的简单的采访。苗圃介绍说,《樱桃》一部原生态电影,讲述一个关于母爱的感人故事,她扮演一位智障母亲,这个片子里,除她之外用的都是非职业演员。

  据了解,这部影片是苗圃与旅日导演张加贝的二度合作作品。零五年苗圃与张加贝首度合作的惊悚电影《陶器人形》参加了今年二月在日本夕张举行的国际电影节,获得了日本影人的一致好评,苗圃的演技更是倍受日本恐怖大师三池崇史的赞赏。张加贝对苗圃的绝佳演技十分推崇,而与苗圃的第二次合作,他也表示剧中“樱桃”这个人物很难驾驭,但是信心十足,相信苗圃可以胜任。当笔者问到这个形象是否会影响苗圃回答,“那我不担心,只是现在有点后怕,毕竟这样一个角色很难演,在如何塑造人物方面我心里还是有点没谱,只怕自己演不好,把整部戏给破坏了。这个角色我很喜欢,但是开拍了才有点胆怯。”

  提到《范府大院》的热播,苗圃说自己没想到《范府大院》播出效果这么好,“我喜欢这个人物特别真的一面,敢说敢做,其实不是什么特别有城府的坏人,你看她害人的时候,使的招都是那种很低劣的,她虽然是个丫头,可是她的心很高,她也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正确的。她直来直去的东西和我的性格有点像。而且在生活中你是无法做到这样的坏,所以就想在戏里体验了。”

  这几年来,苗圃连续拍了几部优秀的电视剧,《绝对控制》《五月槐花香》、特别是《范府大院》让一个全新的苗圃形象树立在人们心里,更为她的演技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虽然她已成为人们眼中的明星,但谈起演戏,她说:“我喜欢这份工作。做演员对我来说既是工作又是爱好。既然是爱好,就不要夸我勤奋了。就好像有人喜欢打牌,有人喜欢上网一样。还有人喜欢喝酒,每天都喝个不停,你总不能夸他喝酒很勤奋吧?”

  苗圃的演技风格是自成体系的,找不出任何其他演员的表演痕迹,大气、舒展、刚柔并济的特质令角色血肉丰满,非常具创造性地拓展了角色的表现空间。综观国内与她同年龄段女演员,论这种实力已是无人能出其右,苗圃的“青衣之首”一位可谓稳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