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大型儿童互动节目《电影夏令营》将登陆CCTV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26 CCTV-6
大型儿童互动节目《电影夏令营》将登陆CCTV6

体验奇异的欧洲电影之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型儿童互动节目《电影夏令营》将登陆CCTV6
童话世界

大型儿童互动节目《电影夏令营》将登陆CCTV6
寻找电影中的真实场景

大型儿童互动节目《电影夏令营》将登陆CCTV6
探访当地风土人情

  霍格华兹魔法学校、9 3/4站台、厄里斯魔镜、魔法石、精灵森林……当这些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场景真实地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相信你也会和所有爱幻想的人一样,惊呼:“这居然是真的?”

  电影频道将在这个暑假带领所有儿童影迷们体验一场奇异的欧洲电影之旅。从8月7日开始,《世界电影之旅》特别节目《电影夏令营》将以“周一至周六每天一集,连播三周”的频率于每晚18:30在电影频道集中放送。

  本次特别节目分为《哈里波特》《格林与安徒生童话》《森林、天空和海洋》三大系列,共18集,每集约20分钟。每集节目由外景拍摄和演播室互动两部分组成。

  外景地 外景拍摄以欧洲儿童电影和民间童话为线索,由一名中国魔术师邓男子(Daly)担任随行主持人,沿途寻找电影中的真实场景,并探访当地风土人情,同时与各国魔术师进行魔法交锋,将电影中的魔幻世界与现实中的魔法故事巧妙地结合起来。

  为制作本次特别节目,《世界电影之旅》摄制组,于2006年5月底从北京出发,历时一个月,亲赴英国、法国、丹麦、荷兰、德国、冰岛等欧洲六国,拍摄电影外景地和经典童话发源地。

  大课堂 演播室互动部分按照三大系列设置三个魔法课堂,魔法课堂的学员由9-12岁的小学生组成。每集节目的最后几分钟,女主持人孙迅和魔法师邓男子(Dely)将带领魔法课堂的学员们共同体验现实的魔法世界。魔法师将再现一些生动有趣的魔法,学员们则不但要和魔法师一同玩游戏,变魔术,还将亲自动手给魔法师展示自己的小魔法。

  届时,电影频道将呈现给广大观众一次前所未有的魔幻体验。

  主持人&魔术师——邓男子

  本期《电影夏令营》特别节目的主持人邓男子,是国内小有名气的青年魔术师,他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业余时间钻研魔术,师从荷兰魔术大师盖里·库博,是这位魔术大师所收的唯一一个亚洲徒弟。

  在节目录制的外景地,邓男子用魔术将经典电影中的精彩桥段还原到观众眼前,并与欧洲各地的魔术师互展魔法,将人们的视线从魔幻拉到现实,再带入童话。

  三大系列

  之一:《哈里波特》(共8集)

  主持人邓男子将带领我们踏上前往哈利波特故乡——英国的魔幻旅程。第一站是哈利波特的故乡伦敦。我们将追寻哈利波特在伦敦的神秘影踪:斜角巷、魔法市场、巫师酒吧……,和真正的魔法师、魔术师当面交流。邓男子也将在寻访的过程中与哈利波特的英国同龄人展开魔法竞技。

  从伦敦出发,我们将和邓男子一道乘上“霍格华兹号”魔法列车,前往“霍格华兹”魔法学校。这列火车从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的“9 3/4”站台出发,前往神秘的魔法学校。我们将一路饱览美丽的苏格兰风光,更可以和老少“哈利波特迷”打成一片,这无疑也是邓男子表演魔术的大好时机。

  牛津大学是《哈里波特》重要的拍摄地之一,它的古老校园本身也有很多有趣的传说故事。邓男子将带领我们逐一走访《哈里波特》的拍摄场景,并和牛津的师生一道体验魔术的快乐。

  在《哈里波特》系列电影中,有许多神秘的走廊、暗室和古老森林。我们将在邓男子的率领下寻访这些传奇的场景,如格罗斯特大教堂、拉柯克修道院、苏格兰埃斯湖等,由他以魔术的力量展示这些地方不为人知的方方面面。

  在电影《哈里波特》中,有一处著名的魁地奇球场,是哈利波特迷最热爱的竞技场地。我们不但会访问这座位于苏格兰的安尼克城堡,还会和哈利波特的老师们聊聊魔法学校的秘密新闻。

  在电影《哈里波特》中,出现了形形色色的神奇动物,如会说话的巨蟒,送信使者猫头鹰,以及很多小魔法师们手中的宠物。我们将会拜访伦敦动物园,以及著名的猫头鹰古堡,一起关心我们的动物朋友。我们还会欣赏一段“黑熊”表演的魔术,讲述一头被囚禁的熊如何在魔法的帮助下获得自由。

  在电影《哈里波特》的戏里戏外,都有许多的守护者伴随他的成长过程。我们将会在牛津的大会堂和校园里寻找邓布里多校长的影踪,也会在爱丁堡的罗琳咖啡馆探寻哈利波特“魔法母亲”的成长历程。影片中曾经出现了神奇的魔法石,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关魔法石的故事和场景又是怎样的呢?邓男子的脚步除了踏访英国的拉柯克修道院等拍摄外境地之外,还将到巴黎的勒梅酒吧去一探究竟。

  之二:《格林与安徒生童话》(共6集)

  在德国,有一条“格林兄弟童话之路”,在这条民间传说和奇幻故事之路上,我们不仅会走访那些公主和王子们的童话城堡,还将看到当年格林兄弟是如何收集整理民间故事,把老奶奶们的口头流传变成今天各国孩子耳熟能详的童话佳作。邓男子也将在德国,和当地的童话爱好者们用魔术的手段亲密接触。

  在格林童话之路上,到处都有童话人物在等待。在小城博乐,邓男子用魔法变出了一双水晶鞋,帮助灰姑娘寻找她的梦想,而在埃斯菲尔德,邓男子不但与小红帽们一起舞姿翩跹,还看了一场精彩的小红帽话剧,听老奶奶讲了好几个版本的童话故事。他还在童话爵士的陪同下,参观了许多美丽的城堡与老屋……

  当邓男子来到德国小镇哈美恩的时候,著名的彩衣吹笛人早已恭候多时了,他领一边吹着笛子,一边领着他在小城里周游。而这个扣人心弦的童话故事也被当地人改编成戏剧,在街头的舞台上热闹地表演着。就在不远的另一座小镇上,德国又一个著名的童话人物吹牛大王也为邓男子献歌一曲(还有中文选段,可惜我们没有听懂),当然,我们的魔术师也回馈给他们两个小魔术……

  在格林兄弟长期生活的地方,有两座美丽的城堡,睡美人宫和白雪公主堡,这里是最初打造公主们的爱情童话的地方,后来,因为真人版本的电影在这里拍摄,使这里每天多了一些小矮人经过,并成为这里的一道持续的风景。邓男子会去唤醒沉睡中的美丽公主吗?

  安徒生是童话世界一面的不朽旗帜。我们将来到丹麦,不单瞻仰不朽的美人鱼雕像,更会走访每一处和安徒生童话有关的城堡与乡村,发现电影内外的童话世界。遭遇神秘的魔法师,更面对丑小鸭、皇帝新衣的主人,邓男子又会变出什么样的魔法呢?

  邓男子在欧登塞的经历。在安徒生的故乡,邓男子化身王子,参观了冰雪女王的宫殿,也走进了可爱的音乐小屋。他邂逅了一名欧登塞的魔法师,一起表演了几个妙趣横生的小魔术。当地报纸立即报道了中国魔术师的最新行踪。

  小飞侠最著名的就是因为他是个“长不大”的彼德潘。我们来到小飞侠的故乡伦敦,走进作者创作《小飞侠》故事的肯辛顿公园、采访《小飞侠》版权所有者,—小飞侠究竟该不该长大呢?当然,一部接一部和小飞侠有关的电影也是我们的最爱:《小飞侠》《寻找梦幻岛》《日不落帝国》……我们也能实现小飞侠永不长大的梦想吗?

  之三:《森林、天空和海洋》(共4集)

  在许多童话中,勇敢的维京武士都是必不可少的情节。主人公和海盗的英勇斗争更是非常精彩。甚至圣诞老人也和古老的北欧传说有关。我们将会在冰岛参加一场维京海盗的比武大会,看看魔法咒语与古老的传说是否真实地存在。

  《纳尼亚传奇》等影片虽然是在新西兰摄制的,但作者托尔金和刘易斯却是以欧洲、特别是英国和爱尔兰作为他想象力的源泉。我们将在那里寻访古老的史前遗址:巨石阵,在神秘的北爱尔兰丘陵地区体验这里无处不在的精灵文化。邓男子也许会和当地美丽的精灵跳一场精灵的舞蹈,学得更多精灵的魔法。而徘徊在古堡和森林中的古代骑士们,仍会和我们的魔术师在一起,探寻历史与大自然的奥秘。

  法国童话电影《小王子》讲述了一个心地纯洁的小王子在世间飞来飞去,他看到世界上有许多不平之事,于是非常伤心,在夕阳里消失了。小王子的故事在中国青少年当中十分流行,在它的家乡法国里昂更是家喻户晓,这里的人以作者德里绪贝里的名字命名了里昂机场。

  骑士是欧洲童话中不变的主人公。从《纳尼亚传奇》到《亚瑟王传奇》,电影中出现过无数个勇敢的骑士。我们的旅程中也见到了好几个骑士,他们不但让我们了解了许多神奇的秘密,还教给我们关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深刻思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