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小冉拍《植物学家的女儿》 演女版《断背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李小冉拍《植物学家的女儿》演女版《断背山》

李小冉(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旅法成都籍导演戴思杰在拍摄了《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之后,全力投入了新片《植物学家的女儿》。而在张曼玉周迅迟迟无法加盟剧组后,他意外选择了李小冉(blog)担任女主角。昨日李小冉透露,该片已在法国公映,但遗憾的是内地无缘引进。

  戴思杰的新片《植物学家的女儿》由吕克·贝松投资并担任制片人。吕克·贝松对
该片评价很高,认为是“女版《断背山》”。李小冉说,当初得到这个角色很偶然也很幸运。当时她在北海拍戏,戴思杰正好途经北海去越南选景,一眼相中了她。戴思杰滔滔不绝地讲了1个小时,她还没看剧本就被他的激情打动,“幸好拍完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个角色最早选的是张曼玉。这样也好,没有什么压力。”

  《植物学家的女儿》讲述了在一个封闭小岛上的两个女孩间一段微妙的感情,影片全部在越南拍摄,李小冉透露,由于语言不通,她常感到很孤独,戴思杰一口地道的四川话让她备感亲切,她在戴思杰身上看到成都人的休闲和巴黎浪漫气质融为一体。据悉,该片受到许多国际影展的关注,李小冉也有望通过该片进军国际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