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王力宏为《色戒》闭关修炼 练习书法找文人气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34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陶毅)随着李安新戏《色·戒》开机时间推近,片中男二号王力宏近来“闭关修炼”,不但自我加强肢体训练,还在李安的要求下,

  开始练习写书法,主要是为了“修炼”出片中角色所需要的文人气质。

  李安要求“左撇子”的王力宏练习用右手写毛笔字,难度很大,但王力宏仍坚持练
习下去,自己磨墨、写字,经过反复练习,现在已经有模有样了。王力宏还感慨道:“李安是我的偶像,我知道导演是很有使命感的人,要求很高,达到他的标准不容易,我愿意尽全力去做。”

  除了练书法,王力宏还早早地买下了张爱玲的小说研究,由于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的30、40年代的抗战时期,因此他已看了不少相关背景的电影和纪录片。

  此外,王力宏也请台北艺术大学戏剧教授为他上专门的表演肢体课程,一天上9小时,而他也将背好的台词带到课堂上,和教授讨论表达方式,以求更符合角色的特性。王力宏还发现背诵台词难不倒他,他直言不讳地说:“应该是之前唱饶舌歌,背过很长的

歌词,没想到还对现在背剧本很有帮助。”

  王力宏被李安导演看中,出演新戏《色·戒》,却遭到身边好友不停爆料。黑人被迫“出卖”王力宏的小秘密,他说王力宏去年与哥哥、弟弟合买一台500万的名车当做父亲六十大寿的礼物,没想到王爸爸却说:“你们把它折成现金成立基金会吧。”

  据悉,王爸爸是美国脑科权威医师,他表示退休后想到中国偏远地区行医。王力宏证实确有此事,今年也遵照父意成立基金会,帮爸爸完成心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