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九代单传》差点“断香火” 原导演被炒鱿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九代单传》差点“断香火”原导演被炒鱿鱼
郑中基应采儿齐撑陈嘉上

  由华宇电影公司投资、郑中基应采儿主演的电影《九代单传》原定于6月20日在广州开机,但影片开拍不久就停机了。有知情人士曾向记者透露,突然停机的原因是郑中基与原导演梁本熙不和。昨天,《九代单传》剧组在广州召开媒体见面会,证实梁本熙已被炒鱿鱼。

  据悉,《九代单传》是导演梁本熙转战电视剧多年之后回归银幕的第一部电影,他
对这部电影倾注了不少心血和希望,在各方面都要求精益求精,尤其是剧本。有知情人士指出,这正是梁本熙和郑中基矛盾的导火索。本来在影片开拍之前,梁本熙的剧本已经获得主演郑中基、监制陈嘉上的认可,但梁本熙在开拍时又对剧本进行大幅度修改,引起郑中基的不满。两人的矛盾逐渐升级,终于到了电影不得不停拍的地步。

  昨天下午,郑中基承认和梁本熙的默契程度远远不如曾和他一起在《至尊无赖》中合作过的陈嘉上。谈到和梁本熙的矛盾,郑中基直指梁本熙改的剧本不合意:“我原来接戏时看的是第一稿,后来改了12次,拍片前一天,我才看到第12稿,它跟第一稿相差实在太远,而且第12稿跟现在这个时代脱节得很厉害,像上世纪30年代的。后来陈嘉上把剧本又重新改过,现在的剧本和第一稿就像了。”对于梁本熙改的剧本,应采儿也认为:“很乡土,悲情了一点,而现在的剧本就会轻松一点,前半部分都很搞笑。”

  由于主角们对梁本熙的剧本不满,投资方宣布将他换下,由原本担任监制的陈嘉上走到前台担起导演的重任。华宇公司总经理孙航宇说:“陈嘉上跟郑中基的磨合更令投资方满意,这是最关键的。”

  除了导演被炒,剧本被改,《九代单传》里的小主角也被换掉了,现在演郑中基儿子的是一个7岁的小孩欧家兴。该片预计于8月12日关机,9月送审,10月下旬上映。黄辰星/文 魏辉/图

  应采儿敲定演阿珂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应采儿向记者证实已经接下张纪中(blog)《鹿鼎记》,她将出演阿珂一角。《鹿鼎记》的主要角色如韦小宝、双儿、建宁公主、康熙皇帝等都已经确定了人选,而阿珂这个角色则一直没有公布。原本张纪中想让范冰冰(blog)出演阿珂,但因各种原因,最终他还是选定应采儿来演韦小宝的最漂亮的老婆。

  应采儿说,她一直想演古装剧,但一直都没有机会,这一次终于能拍张纪中的戏,她很兴奋。在拍完《九代单传》之后,应采儿就会到北京和剧组汇合,参加新闻发布会。应采儿对《鹿鼎记》中的“老公”黄晓明印象不错:“虽然没有接触过,但我看过他演的《神雕侠侣》,他很像古天乐,很帅。”黄辰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