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白鹿原》拍摄时间表曝光 张东健演陕西老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6 华商网-华商报
《白鹿原》拍摄时间表曝光张东健演陕西老农?
韩国帅哥张东健能演陕西老农吗?

《白鹿原》拍摄时间表曝光张东健演陕西老农?
王全安等不起了

  先于话剧版筹备的电影版《白鹿原》,因为迟迟无法开机而多次引人揣测。而话剧《白鹿原》的火爆上演更激起大家对电影版的期待,从投资到导演,最近该片再次遭到各种传闻的“围剿”。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电影版《白鹿原》合作方两大制片人,就近日的传闻进行澄清,并向记者全面揭秘了影片的拍摄计划。

  新投资方介入定位传奇史诗大片

  对于资金方面的传闻,西影方面制片人李锋昨日表示,电影《白鹿原》从来就没有出现过资金方面的问题,想参与该片的人很多,但最终西影慎重选择了拍摄理念一致的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新投资方的介入,也对该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把这部影片定位为‘历史、传奇、史诗大片’。目前编剧芦苇正在依照新的定位,对剧本的一些内容进行完善。”

  对于原定导演王全安将被撤换的消息,李锋没有直接回复,只说根据新的计划,所有事情都要重新考虑,无论谁做导演,首先要有掌控大片的能力。而北京紫金长天的制片人刘晶昨日也对记者表示,在导演人选上,合适最重要,他们已和高群书(blog)等诸多导演都有过接触。

  虽然投资方言辞闪烁,但据记者私下了解,因为新投资方介入,王全安基本上与《白鹿原》失之交臂。王全安昨日对记者表示,已经一年多没和制片方联系了,他也不可能一直等消息,“拖的时间太长,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弃用非职业演员确定请大牌

  在演员人选上,制片方同样表示一切未定,而如果没有了王全安,他的御用女主角余男是否也与田小娥这个角色无缘?李锋表示,演员的选用的确跟导演有直接关系,之前还有人提到用国外演员,“有一个前来洽谈的投资方就想到了张东健,说章子怡都可以参演《艺伎回忆录》,张东健为什么就不能拍《白鹿原》?”他还笑言,觉得话剧版里的濮存昕也不错。最后,他确认,两个投资方都否定了原来起用非职业演员的方案,确定一定会用大牌演员。

  而根据西影的计划,此次重装上阵的《白鹿原》将在今年10月建组,明年4月开机,李锋说:“《白鹿原》最重要的两个外景就是麦收和大雪。因为麦收季节特别短,要展现那种麦浪翻滚的丰收景象,单纯靠一两个外景地是不够的,因此,除了陕西之外,还会在甘肃选择一两个景点备用。影片一直会拍摄到明年冬天的大雪季节。”李锋称该片会在2008年推出,“因为电影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可让外国人了解中国民族文化,《白鹿原》这样一部民族史诗大片,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窗口。”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