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谭老板》上映 高大伟片场连线求证演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1:42 新浪娱乐
电影《谭老板》上映高大伟片场连线求证演技

高大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谭老板》上映高大伟片场连线求证演技
剧照

电影《谭老板》上映高大伟片场连线求证演技
主演高大伟

电影《谭老板》上映高大伟片场连线求证演技
高大伟

  日前,数字电影《谭老板》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宣布即将在全国各大数字院线上映。影片描写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谭震林同志,在1940年受党中央委派,从皖南的新四军军部到苏南路东地区全面领导抗战斗争的故事。为了演绎出一个形神兼备的老红军形象,主演高大伟阅读了关于谭震林的大量资料,多次与谭震林家人沟通,请他们指导自己演戏。

  《谭老板》从2004年起开始筹拍工作,剧本由谭震林的外孙谭靖恒撰写,谭震林的儿女从始至终都关注着这部电影的拍摄和制作。据悉,为了将这部电影拍摄成精品,剧组耗尽了心血,仅遴选演员方面就下了不少功夫,直到他们将实力派演员高大伟带到谭家人面前,他与谭震林的神似才终于得让谭家认可了这一演员人选。

  高大伟表示,谭震林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一直激励着自己塑造好这个角色,“他和那种背手插腰的高大全的形象不一样,是一个朴实无华、情感非常丰富的人物。”为此,高大伟开始了与谭家人的长期沟通,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要征求他们的意见,“谭老爷子是湖南人,每次激动、生气的时候,就会手往桌子上一拍,用湖南话喊道‘撞鬼了’,这句方言我学习了很久,拍摄过程中我还多次打电话给谭姐(谭震林女儿),将这句话重复地说给她听,让她感觉是不是正宗的湖南话。”

  首映式上,高大伟的表演得到了众多观众的认可,他谦虚地对于自己的表演始终觉得有待加强,“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成片出来之后看到自己的表演,总觉得在这里那里还可以有更好的表现,将老爷子可亲、可爱、可敬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