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尔冬升陈可辛首度合作 《门徒》明年情人节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7:07 信息时报
尔冬升陈可辛首度合作《门徒》明年情人节上映

古天乐甘愿被导演变坏

尔冬升陈可辛首度合作《门徒》明年情人节上映
刘德华从幕后忙到幕前

尔冬升陈可辛首度合作《门徒》明年情人节上映
吴彦祖饰演门徒及警方卧底

尔冬升陈可辛首度合作《门徒》明年情人节上映
袁咏仪大肚亮相发布会

  由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袁咏仪张静初(blog)主演的《门徒》昨天在香港著名的半岛酒店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尔冬升(blog)、监制陈可辛以及五位主演均不畏三号风球高挂全体出席了当日的发布会。影片已定于明年2月14日在全国范围内上映,然而由于涉及敏感的毒品问题,各地媒体对尔冬升与陈可辛的“大胆”都非常佩服,两位对此则表示,故事讲述的是毒品对人类的危害,并将着重于对人性的刻画,剧本已经顺利通过审查,明年就可以与观众见面。今年除了刘伟强导演的《伤城》外,《门徒》将是又一部极受瞩目的合拍片,而且影片的题材有关贩毒团伙与警方卧底,显然更加敏感,尔冬升对此坦陈影片不会是大家预计中的警匪卧底片,更加不会又是一部《无间道》。刘德华昨天就表示自己一看到剧本就决定加入投资队伍,后来却不知怎的变成了“毒枭”。

  文艺片导演出轨“贩毒”

  该片是尔冬升和陈可辛的首度合作,想不到两位以拍“文艺片”著称的金像奖导演第一次擦出的火花竟然是一部贩毒题材的警匪片,“其实我和尔冬升都是拍文艺片出身的,但我看了他的《旺角黑夜》后很兴奋,为什么他能够拍出一部这么出色的警匪片。之前我们说合作说了有15年了,但一直没有实现,直到去年看到尔冬升《门徒》的剧本,故事是由他亲自搜集真实贩毒故事撰写而成的,很有真实感,我很喜欢,于是我们决定了这次合作。”陈可辛说道。尔冬升则认为,自己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世界会有毒品,毒品又是如何消灭一个人的意志的,因此希望借此影片进行探讨并提出警戒,“海洛因会把人的尊严都抹杀掉,然而全球的毒品问题越来越严重,我希望靠演员的表演去揭露一些问题,看看这些毒贩的家庭和爱情生活又是怎样的。其实在搜集资料中,我发现很多毒枭都非常低调,他们靠贩毒赚很多钱,自己生活却很简单,而且根本没有机会花那些钱就被警察抓了,都没有好下场。那些人的价值观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觉得非常奇怪。”然而,两位导演都一致对5位主演毫不犹豫接受角色表示感谢,“这部电影没有明星,只有演员,大家会看到5位主角不同以往的表现。其实我们一开始很担心他们不肯接受角色,因为有一些很负面的东西,例如古天乐要演一个丧尽天良的坏人,张静初要演瘾君子,但现在有他们出演,电影就成功了一半了。”

  刘德华从幕后忙到幕前

  影片不仅题材“厉害“,演员的分量也十分劲爆。昨天,三位男主角纷纷以黑色西装出席发布会,刘德华则以一头“白发”坐在正中间,可见,无论在戏里戏外,刘德华的地位都是无可置疑的。不过,剧组中最受“保护”的自然是已经怀孕6个月的袁咏仪,不仅有陈可辛挽着出场,而且还受到刘德华的贴身照顾,使场面非常温馨。袁咏仪还透露,由于影片是她的两大恩师(袁咏仪曾凭尔冬升的《新不了情》和陈可辛的《金枝玉叶》两度获选金像奖影后)的首次合作,自然义不容辞支持,但尔冬升反而比自己更担心身体状况,不停叫她询问医生和家人意见,搞得最后陈可辛要出面说,“不用担心,不会有事的,我还是有些经验的。”才没事。但说到对影片的支持,刘德华却原来还有一个故事,“我半年前就听说尔冬升有一个很好的剧本,后来看到剧本后,我就想一起合伙投资,但‘无奈’我的力量无法使影片走到世界各地,于是在其他投资商加盟后,我就被选为大家公认的‘毒枭’了。”

  华仔插科打诨笑爆场

  现场有记者问演员会否为了真实演绎角色考虑尝试毒品,由于问题敏感,现场陷入一阵尴尬。随后尔冬升坦陈,由于每一个人吸毒后的反应都是不同的,所以他希望留给演员自由发挥的空间,自然也不会真的去吸毒,而且电影不是记录片,不会每一件事情都是真的。谁知道,刘德华一句插进来,说道:“是啊,我叫导演让我和袁咏仪真的演夫妻,他都不肯答应。”现场笑爆。后来,在刘德华和袁咏仪的专访时间里,媒体对袁咏仪的怀孕情况都很关注,刘德华则说,“我们要在泰国拍两个星期,她却只用呆两天,原来怀孕这么好,早知道我也怀孕。”把各地记者都逗乐了。另外,刘德华还大爆角色“白头”型像的来源,“大家都很伤脑筋应该怎么设计我的外形,有一天,我突然看到尔冬升的头发,‘喔,那不就是我们想要的效果吗!’于是,我们就按照他的头发给我设计了白头,现在我一看到镜子就以为看到尔冬升,还经常把他气的要命,哈哈!”

  角色

  刘德华:白发苍苍的大毒枭

  刘德华在影片中扮演一位掌控香港70%毒品交易的大拆家昆哥,但他同时也是一位屋屯里低调的影碟店老板,与妻子和两个女儿过着平凡的生活。然而,刘德华还透露他在戏里扮演的还是一个长期病患者,由于患有糖尿病,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显老态。所以虽然他扮演的是四五十岁的人,却是一头白发的样子。尔冬升为了令演员饰演的角色入型入格,要求已有多年没染发的刘德华将头发染白,但因为染白了的头发过两三天就会泛白,所以,刘德华隔几天就要到发廊做头发护理。

  袁咏仪:扭转昆哥对毒品的态度

  袁咏仪在片中扮演刘德华的妻子,她对丈夫贩毒并不知情,但将会有一幕戏扭转丈夫对毒品和生活的态度,据说这幕戏将会非常重要和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也是对袁咏仪演技的一次考验。

  古天乐:逼三岁女儿贩毒

  古天乐的角色据说是戏中最丧尽天良的一个,做得好,出街会被打;做得不好,会被导演骂,“如果我出街真的被打,那就证明我成功了。不过,古天乐为角色显然花了很大功夫,还亲自接触戒毒人士了解情况,“我担心不知如何真实表现吸毒的状况,于是通过朋友介绍分别和三个戒毒人士聊过天。和每一个人都谈了整整一天,他们的家庭什么的我都知道了。也让我觉得吸毒真的是很绝望的事情。

  古天乐在片中有多丧尽天良?他说:“我和张静初有一个3岁的女儿,我叫女儿帮我运毒。”如此离谱,怪不得,上街会被人打了。古天乐还说戏中那个小女孩一见到他就会哭,因为他的角色脾气很暴躁,整天骂人,把小女孩都吓怕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是真什么时候是假。

  张静初:为劝古天乐戒毒而吸毒

  张静初表示自己用了半年时间研究吸毒者的状态,并对戒毒所的人进行一系列的采访收集资料,从而对瘾君子的情况有了更多了解,并认为毒品真是不能沾染的东西。张静初在戏中扮演古天乐的妻子,为了劝服丈夫戒毒,她自己也加入吸毒者的行列,并希望证明给丈夫看,毒隐是可以戒的,但最后却事与愿违。吴彦祖与张静初将有一段暧昧关系。

  吴彦祖:一人之眼看毒品世界

  吴彦祖在影片里同时是毒枭昆哥的徒弟,也是警方的卧底,但他表示自己的角色跟《无间道》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他在跟从昆哥多年后,接触到许多有关毒品的负面事迹,使他的人生发生了很大改变。为拍片也放弃了靓仔形象的吴彦祖,日前在换上中年人才穿的汗衫。据了解,他在片中几乎与每位女演员都有床戏,比被人“轮奸”还惨。电影公司为了帮一众女角的

性感演出找替身,还在网上进行大招募,煞费思量。时报记者 谭争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