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徒》首开发布会 刘德华:坏人就长我这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7:21 东方早报
《门徒》首开发布会刘德华:坏人就长我这样

《门徒》刘德华造型

  陈可辛监制,尔冬升(blog)执导,刘德华古天乐吴彦祖袁咏仪张静初(blog)主演,《门徒》的阵容已经昭示了该部将于明年春节档期上映的影片,不缺看点。昨日,影片在香港举行了首次公开的新闻发布会。除了讲解影片的相关内容,一干主创还坦白了不少幕后花絮。尤其是,监制陈可辛讲述了如何终于成功把尔冬升拉下水,让他在《门徒》中自导自演了一把;而刘德华则自曝为何牺牲正面形象出演毒枭大反派。

  陈可辛说服尔冬升 导演从此不染发

  据陈可辛和尔冬升自己介绍,他们早在15年前就惺惺相惜了。但直到《门徒》的剧本出现,两人才有机会合作。不过,最让陈可辛高兴的还是他终于让尔冬升又演戏了。“我们片子里有个角色,是吴彦祖的上司,一个职位比较高的警察。虽然戏份不多,但这个角色很重要。需要一个压得住的演员来演。”剧本一出台,陈可辛就劝说尔冬升自己演这个角色,但尔冬升表示,不想接到太多友情客串的邀请,所以这么多年,他只是在《旺角黑夜》中出现了一个背影。

  刘德华老大架子十足

  而陈可辛则是在监制《饺子》时,就非常希望把梁家辉的角色给尔冬升演。游说很多次后,尔冬升还是没有答应。这一次《门徒》中的角色,陈可辛在第一次提出遭到拒绝后,也不敢奢望。“没想到有天尔冬升给我电话,说反正那个角色也找不到其他合适的人来演,那就由他来演吧。”

  据悉,从决定出演起,尔冬升就不再染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跟真实年纪相似。而刘德华在片中花白头发的造型,其实就是根据如今半白头发的真实尔冬升学的。

  刘德华提携吴彦祖 投资不成甘当配角

  《门徒》关注的是毒品的话题。其中,刘德华扮演的是一个毒品集团的老大,吴彦祖是他最重要的“门徒”。戏份不多的刘德华,昨天在发布会上大方地表示:“当年我和周润发拍戏,他也是以同样的态度来提携我的,只有这样,演员和电影才都能发展。”

  不过,刘德华的这个配角都是几经波折才争取而来。“最初我听说尔冬升有这个拍摄计划,我很有兴趣投资,结果他说他找了陈可辛了。后来我也想到过发行,但我的公司不能做内地的发行工作,又只好作罢。”以为跟该片无缘的刘德华,在听闻片中有这一大毒枭角色后,立刻答应出演。“其实我演这个角色还有个目的。像我长得这么正面的人都可以演反派,就说明生活中真有这样的人。我想让大家知道坏人到底是怎么样的。”

  《门徒》人物关系谱

  刘德华在片中饰演年过半百的大毒枭,怀孕六个月的袁咏仪饰演的是刘德华的太太,但她对自己“丈夫”的所作所为完全不知情。

  吴彦祖在片中戏份最多,他既是刘德华重要的“门徒”,同时也是警司尔冬升安排的一个卧底,这个人物的结局也是最为保密的。

  与吴彦祖有感情纠葛的是片中唯一的内地演员张静初。张静初此次饰演一个舞女,为了帮吸毒成性的男友古天乐戒毒,甚至不惜以身试毒。但古天乐的角色是个彻头彻尾的瘾君子,为了毒品,六亲不认。在他发现吴彦祖爱上了张静初后,开始不断勒索吴彦祖,给自己提供毒资。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