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门徒》举行发布会 “瘾君子”全体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门徒》举行发布会“瘾君子”全体曝光(图)

  毒贩古天乐沉迷于吸毒,妻子张静初为救他也染上了毒瘾,与张静初有私情的吴彦祖作为大毒枭昆哥的门徒会怎么做?电影《门徒》日前在香港紧张拍摄,昨日下午,该片主演刘德华袁咏仪、古天乐、张静初和吴彦祖出席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大谈为演好吸毒者而作出的多方努力。其中古天乐和张静初更是亲自接触吸毒者,并跟他们谈心取经。

  造型恐怖,古天乐丧尽天良

  古仔这次在电影《门徒》中饰演的是一个丧尽天良的吸毒者,“这个角色演好了的话,我走到街上会人人喊打,演不好就会被人骂,真是难哪!”昨日古仔一亮相就拿自己的角色开起了玩笑。而古仔更解释说,自己正是因为拍戏日夜颠倒,再加上在片中的造型非常恐怖,才戴着深蓝色的魔镜出席发布会。“太憔悴了,怕吓着你们!”

  而令人吃惊的是,为了演好《门徒》中这个吸毒者的角色,古仔竟然托朋友找到了几个曾经的吸毒者聊天,还差点被勒索。“我就托朋友帮我找了三个曾经吸过毒的人,跟他们聊他们吸毒时的感受。一个人聊一天,聊了三天。但其实他们并不肯告诉我他们吸毒的真实原因,而且我确实感到他们就算已经戒了毒,也不知道什么是明天。但这些人他在跟你聊的时候会跟你要钱。那次我跟一个吸毒者聊,他就想跟我要钱,只因为当时我身边有一个他很怕的人,他才没有开口。”(是你的

保镖吗?)“不是,是我的一个朋友。”

  行为大胆,张静初为丈夫试毒

  导演尔东升说,张静初因为太认真,曾经提出要尝试一下毒品。这一玩笑被张静初马上否认掉了:“我平时不抽烟,所以抽两口烟就晕乎乎的了。而且我连挠痒痒都受不了,肯定不敢去试吸毒。”

  但张静初也介绍说,这次为了演好角色,她确实花了很多心思去了解吸毒者的生活。“我半年前就接到了这个角色,所以这半年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吸毒者的生活状态。我演的角色本来是不吸毒的,为了证明给自己吸毒的丈夫看吸毒的危害而去尝试毒品。我去了很多看守所,也找了很多当警察的朋友,后来慢慢知道,吸毒真的是戒不掉的。”

  而在这次拍戏过程中,为求效果逼真,张静初更是大胆演出。“那些打针的镜头,导演老是说让我别太用力了(笑)。我是豁出去了,像打针啊、用叉子叉手这些戏都尽力演得真实,只要疼痛在自己忍受范围内就行了。”

  漂白头发,刘德华反派躲幕后

  华仔这次为演大毒枭昆哥,不仅漂白了头发,还甘愿为各位后辈做“绿叶”只演戏份不多的配角。“我接演这个角色最大的原因就是想告诉大家,如果刘德华这个人都变成毒贩,那么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在拍戏的时候我常常在想,为什么会有毒品存在?为什么明明知道是不对的,可是还有那么多人吸毒,进而丧失掉做人的尊严?”华仔说,自己虽然已经演过很多“大坏蛋”,但观众还是会认为他在银幕上是个好人,这次他也想做出新的尝试。

  至于为古天乐、吴彦祖等小辈充当“绿叶”,华仔则表现得很释然。“新一代的演员出来之前,总需要老一辈的演员去带他们。以前发哥就经常带我们演戏,所以我不介意自己只演个小配角,只要剧本好,能给这部戏增加分量就好。”而谈到自己所扮演的毒枭昆哥,刘德华表示,自己是用正派的手法去演一个反派的角色:“你完全看不出这个人会是一个毒贩,而这也就是毒品可怕的地方。”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