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门徒》不是“警匪片” 导演尽量还原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门徒》不是“警匪片”导演尽量还原生活(图)

  尔东升总是能给我们惊喜,从最早期的写实主义,到《新不了情》对情感的收放自如,再到《旺角黑夜》的残酷,他的电影总是充满了变数。

  《门徒》是尔东升历时三年创作的全新电影,用陈可辛的话来说“混合了他之前所有风格”。而在谈到这部新片时,尔东升避免用“警匪片”、“黑帮片”这样的词汇来给影片定型。“只能说它是一部剧情片,是一群挣扎在毒品中的人令人震撼的生存境遇。”在昨
日的发布会现场,尔东升也向记者讲述了该片的诸多新鲜看点。

  NO.1、和陈可辛首次合作

  “1993年的时候,我就跟陈可辛就谈过想合作,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这次算是完成了我们多年的心愿。过去我们拍文艺片,总是一加一等于二,但这次我们尝试毒品这个很少有人尝试的题材,希望得到一些特别的东西。”

  NO.2、三年时间创作剧本

  “我拍电影一向喜欢拼贴,喜欢资料累积的过程。为了写好这个毒品的故事,三年来,我找了很多警界的朋友帮忙,让他们介绍一些曾经吸毒的人、贩毒的人,跟我聊他们的亲身体验。毒品这个工业很神秘,却又操控着全球2亿瘾君子的生与死,我觉得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主题。另外我也到内地走访过很多人,还去过看守所探访,可以说花尽了心思。”

  NO.3、让明星做回演员

  “最初剧本出来时我们都很开心,都知道这是一个好剧本,但最担心的就是演员不肯接拍。因为这里面的角色都不是正面的,甚至还会让他们辛辛苦苦在观众面前建立的形象被破坏掉,但他们都接受了,我想这是他们放弃了明星的身份,而回到了演员的角色。这里面无所谓主角,是一出群戏,但绝对每个角色都有精彩的故事和表现。”

  NO.4、揭秘毒枭的真实生活

  “毒枭就一定留着大胡子看起来很凶恶吗?这部片子我想告诉大家,其实毒枭也过着平常的生活,他可能就在你的身边跟你天天见面,他也许就是你的邻居。毒枭们往往想好好赚钱,赚了钱就去享受生活,于是他们节衣缩食地在平民阶层里混迹。但往往等不到那一天,悲剧就降临了。”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