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六小龄童支持双J拍《西游记》 避谈孙悟空人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44 华商晨报
六小龄童支持双J拍《西游记》避谈孙悟空人选

成龙版孙悟空(本报合成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六小龄童支持双J拍《西游记》避谈孙悟空人选
李连杰版孙悟空(本报合成图片)

六小龄童支持双J拍《西游记》避谈孙悟空人选
六小龄童版孙悟空被公认为最经典的版本

  近年来,关于重拍《西游记》的消息不断,不过很多中国导演都感到难以下手,倒是好莱坞方面的兴趣一直很大。此前就有消息称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已开始筹备电影《西游记》的拍摄,并已着手进行剧本创作;如今,又有好莱坞投资人请到了成龙(blog)李连杰为美猴王“大展拳脚”。

  而当时经典版的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自然也不甘示弱,这个被众多观众所认可的“美猴王”,不仅也要拍电影版,还要将美猴王搬到多媒体舞台上。

  看来,《西游记》不仅仅是经典,还是一块“唐僧肉”啊!

  真美猴王一下要拍俩

  六小龄童要开拍电影版和多媒体舞台剧版孙悟空

  晨报讯 成龙跟李连杰要演好莱坞投拍的电影版《西游记》,不过谁演孙悟空却难住了这两位功夫巨星。昨日,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询问了央视电视剧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他表示支持成龙跟李连杰拍《西游记》,而对于谁演孙悟空,六小龄童表示回避。

  “演孙悟空不是我专利”

  华商晨报:章老师(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是否听说成龙跟李连杰要拍《西游记》的事儿?

  六小龄童:我也是刚刚听说。孙悟空谁都可以演,我不是演孙悟空的专利。8月15日,我自己投拍的《吴承恩与西游记》也将宣布开拍,导演是《大宋提刑官》的导演阚卫平。

  华商晨报:您觉得他们两个人谁演孙悟空更合适呢?

  六小龄童:这个我不能说,我想成龙和李连杰演的《西游记》,拍摄哪一段内容应该还没确定,不过只要是弘扬民族文化的,我都赞赏。

  华商晨报:好莱坞选中了成龙跟李连杰演《西游记》,多半是看中了他们的商业价值。

  六小龄童:成龙跟李连杰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演员,我跟成龙也是好朋友,我们在加拿大时曾一起演出。电影选择有商业价值的演员这无可厚非。不过我记得卢燕女士曾说过一句话,她说好莱坞拍摄《西游记》,绝对不会拿外国的技术来弘扬中国的民族文化。我本人也不拒绝商业元素。我注重的是,只要戏演好了,商业元素一定就有了。

  华商晨报:您即将投拍的《吴承恩与西游记》,也无法回避商业话题吧?

  六小龄童:我拍摄的《吴承恩与西游记》,囊括了武术、戏曲、话剧的精髓,还包括一些猴拳、猴棍的施展,都是独一无二的。我要宣扬的是更大的猴文化,我也会用一些西方特技,不过这些特技都是为内容和人物服务的,不会过于夸张。

  “翻拍要留下永恒杰作”

  华商晨报:成龙跟李连杰即将拍摄的《西游记》剧情,讲的是功夫好手穿越时空巧遇孙悟空的一段经历,您个人怎么评价如此改版《西游记》?

  六小龄童:任何一个国家的投资方来拍《西游记》我都觉得是好事,不过如果拍出来的《西游记》让唐僧跳舞,让孙悟空跟观音菩萨拥抱等样式,可能是为了融入现代元素,做法是否合适,我觉得是值得探讨的。我要说,只有13亿观众喜欢的猴王,才是世界的。我们的原版《西游记》,经过20多年荧屏的考验,现在依然是重播率、收视率最高的作品。

  华商晨报:您为什么要翻拍《西游记》呢?

  六小龄童:我想无论谁再创作《西游记》题材的作品,都应该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种大家认可的永恒的杰作。我即将拍摄的《吴承恩与西游记》,其实前部分没有唐僧跟猪八戒,后部分才有他们的戏份。而且一些时尚的元素绝对不会出现,不过并不是不用特技。

  华商晨报:那还会找原班人马的唐僧跟猪八戒出演吗?

  六小龄童:我们不排除邀请原班人马的可能。同时我还要首次向你们的读者透露,我还在筹备一个多媒体舞台剧《大闹天宫》,汇聚了杂技、魔术、歌舞为一体的舞台剧即将启动,我是要继承发扬创新猴文化,希望喜欢《西游记》跟孙悟空的观众多给我意见。季绍华/文

  双“J”为孙悟空聚首

  好莱坞投资,取材于《西游记》,成龙或李连杰谁演美猴王未定

  入行已超过20年却从未在同一部影片中聚首过的成龙和李连杰,即将合演一部好莱坞影片。这一消息目前已由成龙亲口确认。这部由好莱坞投资,灵感来自《西游记》的影片,预计将于明年三四月份在上海开拍,而成龙或李连杰其中一人将饰演片中美猴王孙悟空一角。

  据悉,很早之前成龙和李连杰就各取英文名字的第一个字母组成“J&J项目”来称呼这次合作。不过当时两人只达成了合作意向,具体事宜一直未提上议事日程。一拖再拖多年之后,这个合作于本月1日由成龙在《宝贝计划》的记者招待会后确认。“我们需要一个我和李连杰彼此都认可的剧本,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该片将在明年三四月份在上海拍摄。由于该片主要由好莱坞投资,影片会更偏向美式风格。”但成龙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记者2日联系了成龙经纪公司,对方表示,该片目前正在联系中国合作方。由于拍摄地选在上海,记者首先推测的合作方是上影集团。在与上影集团负责人的沟通中,记者意外获悉,该片取材《西游记》,成龙与李连杰其中之一将饰演孙悟空,而投资方1日已经开始同相关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

  记者了解到,影片将以一名现代功夫好手意外坠入时光隧道回到古代中国,从而巧遇美猴王孙悟空为主线,描写他在古代的一段冒险经历。目前剧本大纲已完成,但成龙与李连杰将这个项目拖到现在,其中原因之一便是未就谁来饰演孙悟空达成协议。据《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