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尔冬升首度携手打造《门徒》华仔扮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1:21 新闻晨报
陈可辛尔冬升首度携手打造《门徒》华仔扮毒枭

这一次在《门徒》中,华仔演的毒枭已年届半百

  其实在《童梦奇缘》里华仔就有过老年的造型出现,但那部片子有童话的性质。这一次在《门徒》中,他演的这个毒枭已年届半百,由于经历沧桑,更是显老,他称这是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演比自己实际年龄大的角色。但是对于这样的形象,他一点也没有犹豫。形象又老,演的又是个坏人,担不担心影迷不接受?以前他的影迷连他在电影中骂个脏字都受不了。华仔哈哈一笑:“那是十年前了,我是偶像嘛。现在我的影迷已经很成熟,能把我的生活和工作区分开了。”

  华仔向记者透露说,其实早在陈可辛尔冬升(blog)找他前,他就知道尔冬升花了三年时间写了这个剧本,于是跃跃欲试,主动去跟导演说要演。哪知那时他们已经在联络另一位演员,他倒不气馁,再接再厉,说:“那不能演,我可以投资。”可是又被告知陈可辛已经找到《如果·爱》的投资人奥德里·摩根来投这部片子了。于是陈可辛跟他打趣:“我们还缺个发行。”华仔傻眼了,发行做不来啊。最后,两位大导演一商量,还是觉得他来出演那个大毒枭合适。

  陈可辛强调此片是个群戏,没有绝对的主角,华仔却直称自己此番只是“绿叶”。他故作不甘状,说道:“以前,如果我演这种负面形象的人,都是最重要的角色。可是这次没想到客串还要我演老人家。要知道我一般去客串的戏都是漂漂亮亮的。”记者问他是否喜欢自己现在的发型和发色,他呶嘴:“当然不喜欢,也不习惯。我每天照镜子都觉得自己是尔冬升。哈哈。”

  华仔也解释说,由于导演写的这个角色天生糖尿病,还有并发的肾病,所以四五十岁就会看上去比较衰老。他希望通过这个角色警醒世人:“连刘德华这个正派样子的人都可以是毒贩,坏人是不会写在脑袋上的,但他们也很苦,没一个有好下场。”

  据尔冬升介绍,片中华仔是个老道的大毒枭昆哥,平时开个小店隐藏身份,怀着六个月身孕的袁咏仪不用塞枕头,演他的正怀着他们第三个孩子的妻子。昆哥因身体不好,有了退隐之意。他的手下,即“门徒”阿力(由吴彦祖饰演)与昆哥渐生师徒情谊,但他其实是警方卧底。片中,古天乐则出演另一十恶不赦的大反派,张静初(blog)演他的妻子,为了帮丈夫戒毒,自己染上毒瘾,吴彦祖演的阿力欲帮助她,两人产生微妙感情。 报特派记者袁媛香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