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田启文:黄圣依不会粤语 所以星爷让她演哑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1:27 新闻午报
田启文:黄圣依不会粤语所以星爷让她演哑巴

黄圣依(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星辉公司负责人田启文率领“周家班”众“奇人异士”亮相上视大厦,为8月6日即将在东方卫视独家上星首播的35集电视剧《功夫状元》宣传造势。《功夫状元》号称电视版《功夫》,由当时的星女郎黄圣依周星驰钦点的新人浦叶栋主演,还汇集了星辉公司几乎所有的演员资源。然而由于黄圣依和星辉公司尚未解决的合约问题、周星驰新电影等种种问题,媒体的焦点显然并非在《功夫状元》上,而向来在周星驰身边长袖善舞的得力助手田启文也很有技巧地对这些焦点话题一一作答。

  焦点:田启文

  关键词:黄圣依

  昨天,包括陈国坤、林子聪、李卉、浦叶栋等在内的《功夫状元》主要演员齐齐到场,唯独女主角黄圣依缺席。由于那场众所周知的经纪约纠纷,她不来也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东方卫视有关负责人表示曾三请黄圣依,但她推说因为同时有两部戏在拍,所以无法前来。

  黄圣依和星辉的纠纷于去年9月被媒体曝光,如今过去快一年了,双方的官司却迟迟没有开庭。田启文无奈地表示,香港法庭已经传召过黄圣依很多次了,但她却迟迟没有出现。“是她一直在逃避,我们的门一直朝她敞开,也一直尝试在联系她,但她的手机号码都换了,对于我们,她的行为实在有些不仁不义。”曾经一手力捧的新星,如今反目成仇。记者要求田启文客观评价黄圣依从电影《功夫》到电视剧《功夫状元》中演技有没有进步,田启文虽然说得很谨慎,但字里行间明显流露出对黄圣依的不满:“当初《功夫》的女主角找了一大圈都没找到,星爷来不及等了,于是在选不到的情况下就找了她。因为她不会说粤语,所以只好让她演哑巴。《功夫》中她的戏很少,很难去鉴定她演技是不是好,而《功夫状元》中我特意为她选了一个与《功夫》有很大区别的角色,但她的演技好不好、有没有进步,我作为一个创作者没办法去评价,只有让观众去说。”似乎发觉自己说得太“冷”了,田启文又补充了一句:“我个人还是觉得黄圣依在《功夫状元》中的演出很好、很真实,我在各地宣传这部剧时都会这么说。”

  焦点:周星驰

  关键词:新电影

  继《功夫》后,周星驰已经两年没有出新作了,而此次他即将在宁波开机的新片《外星人》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田启文昨日透露,电影是否叫《外星人》还是一个问号,“目前只定下两位演员———星爷自己和新任‘星女郎’张雨绮。而且星爷拍电影有个规矩,就是选定的演员都不能透露电影内容,否则再优秀都会被弃用。”

  虽然新电影的内容不能透露,但田启文却表示星辉公司明年将和中国文联的马中骏合作一部重头大戏《龙的传人》,马中骏将于本月举行的北京电视周上透露具体合作事宜。问及内容是否有关周星驰最崇拜的李小龙,田启文却表示:“李小龙太难拍好了,我们没有能力去做这件事,还是把机会留给其他人。”

  焦点:陈国坤

  关键词:李小龙

  今年,“李小龙”在影视圈又一次成了热点人物。中央台已经宣布将开拍长篇电视剧《李小龙》,而李小龙弟弟也突然站出来准备为哥哥拍摄一部传记电影。虽然田启文口口声声说星辉没能力拍李小龙,但星辉的签约艺人陈国坤却因为长得酷似李小龙,而被不少相关影视剧相中出演这位英年早逝的功夫明星,据说当年周星驰签下他也是这个原因。

  昨天,陈国坤透露,中央台的电视剧《李小龙》已经和他洽谈过拍摄事宜,但最终能不能拍还必须周星驰点头:“目前我还没有跟他说过,而且我的功夫也不好,恐怕难以胜任。”言谈之下,似乎对周星驰有几分畏惧。 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