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凤凰》九月开机 中井贵一与苗圃演绎乱世之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1:48 新浪娱乐
《凤凰》九月开机中井贵一与苗圃演绎乱世之恋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九月中旬,中日合拍影片《凤凰》将在北京开机。该片由中国第六代电影导演金琛执导,由日本性格巨星中井贵一出演男主角,与之搭档的是国内顶尖实力演员苗圃(blog),两人携手演绎一段横跨三十年的乱世之恋。

  该片导演金琛是中国第六代导演,曾执导电影《菊花茶》、电视剧《三重门》等,他对该片的主题概括是“片名《凤凰》,意在爱情之涅?”。中井贵一在片中扮演一位日本平
民,与苗圃所扮演的中国百姓“周红”邂逅于乱世中的中国,历经沧桑三十年,终于在解放前夕再度相逢,“两颗冰冷的心重新复活”。

  早在三年前《凤凰》的剧本就已经由导演金琛和编剧申捷创作完成,2004年,金琛赴日本执导中日合拍的电视剧《爱在左,情在右》时,顺便将剧本交与热衷于中日电影事业交流的高秀兰女士,高秀兰很喜欢这个故事,又将它推荐给了日本角川先驱映画的老板角川历彦和中井贵一,两人都被这个爱情故事所打动,在高秀兰的撮合下,角川先驱映画决定投资这部影片,中井贵一则欣然出任男主角。

  中井贵一今年45岁,自1981年从影以来,他共参与拍摄了包括《缅甸的竖琴》、《四十七人之刺客》、《情书》、《壬生义士传》等在内的35部电影和近60部电视剧,其中《武田信玄》曾在央视播映,并凭其高超演技多次获奖。身为高仓健的弟子,他在日本素有“高仓健的接班人”之称,在拍摄《天地英雄》期间,由于是他首次在中国拍片,陌生的环境和语言对他构成了一定的障碍,使他一度想打退堂鼓。这时,多亏高仓健写信来打气,鼓励他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任务。后来,他又参演了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终于与恩师在同一部片中演出,完成了两人多年来的约定。

  苗圃早在与旅日导演张加贝合作拍摄惊悚片《陶器人形》时就与日本电影界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陶器人形》中,她与日本女演员伊藤步合作,演绎一段为爱复仇的女人的悲情故事,该片参加日本夕张电影节时,苗圃的精湛表演得到了日本影评人的一致好评,更获得日本恐怖大师三池崇史的高度赞扬。日前她正在云南元阳参加拍摄原生态电影《樱桃》,这是她与张加贝导演的二度牵手之作。苗圃近年来凭不断提升的演技实力迅速上位,其在多部热播电视剧中的精彩表现令她拥有了来自观众的绝好口碑,而今年她在电影方面也可谓展翅高飞,继《樱桃》之后又有《凤凰》,着实令人期待。

  另外,中井贵一还有“日本周润发”之称,而苗圃则堪称国内“青衣”之首,两位影星全靠实力取胜,在影片中也势必有着极尽精彩的演技PK、实力碰撞,呈现给观众一场演技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