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保利博纳发行公司专题 >正文

彭氏惊悚片引进 《森怨》《妄想》十月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彭氏惊悚片引进《森怨》《妄想》十月上映(图)
《森怨》剧照(资料图片)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保利博纳获悉,由彭氏兄弟首次分别执导的惊悚悬疑片《森怨》和《妄想》预计将于今年十月在内地上映。据保利博纳于冬透露,这是擅长拍鬼片的彭氏兄弟首次有作品在内地公开大规模上映。彭发当天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向记者透露,虽然两兄弟以拍鬼片出名,但正在寻找新的方向,《妄想》、《森怨》两片中都没有鬼,只有惊悚和悬疑,而即将翻拍旧作的《无声火》则找到了尼古拉斯·凯奇杨采妮主演,这部影片更加全无“鬼气”,是一部纯粹的动作片。

  《森怨》来自神秘日本森林

  据悉,《森怨》、《妄想》两部影片均由香港银都机构、寰宇电影公司联合拍摄,保利博纳内地发行。这两部影片是彭氏兄弟首次分别独立执导,导演《森怨》的弟弟彭发接受了记者采访,而哥哥彭顺则因为台风关系,飞行15小时后仍未能达到采访现场。彭发告诉记者,他导演的《森怨》取材自日本一个真实存在的神秘森林,每年有大量年轻人在这个森林中自杀,但常常只见遗书不见尸体,又或者尸体不以全尸形式出现。影片由舒淇郑伊健主演,他们两人不仅走进了这片神秘森林,更找到了其中隐藏的秘密。

  《妄想》来自彭顺“前李心洁式”的恋爱经历

  由于台风关系,哥哥彭顺在飞机上辗转泰国、台湾、韩国等地,仍然未能到达香港接受记者采访,彭发说自己和哥哥心灵相通,完全可以替哥哥回答关于《妄想》的问题。据彭发报料,《妄想》的构思来自彭顺一段很不愉快的恋爱经历。记者还未追问是否与李心洁有关(彭顺曾公开女友为李心洁,并在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发布会上公开向李求婚),彭发就连连解释:“当然是在李心洁之前的恋爱经历,自从他遇到李心洁之后,我看他一切都愉快了。”据介绍,这部影片由阿Sa、余文乐梁洛施主演。阿Sa在片中饰演一名患有妄想症的病人,性格十分敏感,经常在家中自我幻想。片中大多数戏份都是落在女主角阿Sa身上。

  《无声火》是彭氏兄弟的第二次起跑

  《无声火》曾是彭氏兄弟的处女作,2000年投资几十万元的影片,如今不仅获得了超过当初100倍的投资额,更请来好莱坞一线明星尼古拉斯·凯奇担任主演。据彭发透露,当初曾向尼古拉斯·凯奇推荐了多名女主角人选,除了杨采妮外,还有李彩华等,但尼古拉斯最终相中杨采妮,认为她有独特气质。据悉,在片中尼古拉斯将扮演一位从美国来泰国的冷血杀手,杨采妮扮演一位聋哑舞者,在泰国与尼古拉斯发生一段末世恋曲。据彭发介绍,彭氏兄弟两人一直希望能拍些鬼片题材之外的影片,但一直缺少机会。两兄弟目前正在转型中,继《森怨》和《妄想》两部影片没有鬼只有惊悚后,《无声火》更是纯粹的动作片。彭发表示,如果尝试成功,希望今后能更多拍摄鬼片以外的题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