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兄弟档导演彭顺彭发 性格95%相同5%不同在择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08 新闻午报
兄弟档导演彭顺彭发性格95%相同5%不同在择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科恩兄弟到沃卓斯基兄弟,国际影坛著名的孪生兄弟导演都有自己的拍片秘诀。采访中,彭发顺便也透露了彭氏兄弟拍片与众不同的地方:“我哥哥的优势在影像感上,而我的优势则是剪辑以及对时间的控制。当然,作为孪生兄弟,我们也非常有默契,可以说我们的性格有95%是一样的,剩下的5%就是挑女朋友标准不同。他喜欢李心洁那样的,而我喜欢我老婆那种类型的。”

  在采访间歇,影片的投资方放映了《森冤》以及《妄想》的预告短片。从两部影片的预告片来看,彭氏兄弟这次的两部作品将会呈现出不同的惊悚风格,相当值得关注。

  弟弟彭发《森冤》:灵感来自诡异森林

  彭发的《森冤》预告片以多组动态短镜头组接而成,短片中数次出现了追逐、奔跑的场面。另外,在片花中还出现了以第一人称进行拍摄的DV镜头,这让人难免联想到著名的《女巫布莱尔》。他介绍道:“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世界上有四个诡异的森林,很多走进森林的人都会莫名其妙自杀。这四个森林中有一个就在日本,于是我就跑去日本看,结果发现走进那个森林的确有很诡异的感觉。而在日本当地,关于这个森林的传说也很多。于是我就写了《森冤》的剧本,在原来那些传说的基础上加入更多惊悚悬疑的元素。”

  哥哥彭顺《妄想》:灵感来自旧日恋情

  相比较而言,彭顺的《妄想》就静态得多。影片的片花只有一个女主角吃饭的长镜头,从被头发遮住的脸部局部特写开始,镜头慢慢拉出来,最终在画面的下方露出一具尸体。《妄想》用最不动声色的镜头,并达到突如其来的惊悚效果。

  至于彭顺的《妄想》,担任影片监制的彭发代替哥哥介绍道:“故事的灵感来自于我哥哥之前一段痛苦的感情经历,他发现感情这种事情很奇妙,有些你想忘的忘不掉,而有些你忘掉的在某一天却会重新出现在你的面前。”当记者询问激发彭顺灵感的痛苦感情经历是否和李心洁有关时,彭发笑道,“当然不是,是之前的一段经历。我哥哥和李心洁在一起之后一直都很顺,没什么痛苦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