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张国立坚持大片路线 《第601个电话》后期调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影集团暑期大片《第601个电话》(blog)将于8月18号全线上映。《第601个电话》的感人故事自不言而喻,导演张国立更是远赴泰国进行电影的后期调色。泰国已经成为了国际影坛重要的电影后期制作基地之一,包括美国好莱坞电影在内的众多电影后期都在泰国进行。经过调色加工后的《第601个电话》的画面清新,更是让人一饱眼福。为了画面的调色,制片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据悉,《第601个电话》的后期调色陆陆续续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为了将《第601个电话》打造成暑期的大片,剧组可谓是做足了工夫。

  近日在成都、北京等地做宣传时,被问到为何对《第601个电话》进行调色时,亲自坐阵参与《第601个电话》调色全过程的导演张国立解释道“最初的想法其实很简单,按着思路拍,然后在拍摄的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让灯光师调画面,再在摄影方面搞些小技巧。可是,有些画面不管怎么调就是没办法产生我想要的效果,看着就是“实”,就臂如影片中的梦幻效果,单靠现场调根本调不出那种朦胧的、飘飘然的幻境般的效果,所以大家就商量开了,人工调色不行那就利用数码吧,所以就决定运用数码调色来改变画面的效果。作为监制的冯小刚就向我推荐去泰国做《第601个电话》的调色,那边有最顶尖的技术。”

  对于完成调色后的画面,导演显得非常满意:“经过调色后的画面就是不一样,比起最初的画面,显得更精致,也更具奇幻色彩。我们摈弃了任何一个粗糙的画面,即将上映的《第601个电话》可以说是一部‘精益求精’的完美之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