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比斯环》洋味十足起争议 面临票房考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37 沈阳日报
《魔比斯环》洋味十足起争议面临票房考验(图)

《魔比斯环》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8月4日,贴着“深圳制造”标签的全三维动画电影《魔比斯环》(blog)在中国各大影城登陆了。这部开创中国动画电影大制作先河的影片与我们曾看过的《大闹天宫》、《宝莲灯》等经典动画片大不一样,是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国产动画大片,1.3亿人民币的投入、历时5年的制作,都让人非常期待。

  异域风格主打国外

  从片名上看,《魔比斯环》就不够中国,片中怪兽的造型、人物设计都有很强的异域色彩,故事讲的还是一个外国小孩找爸爸,这跟我们看过的《大闹天宫》、《宝莲灯》等经典动画片大不一样。这样一来,有人就对这部新片表示质疑,认为它不是一部纯粹的中国动画大片。

  北师大郑洞天教授看完该片后直言不讳地说:看出来它的主打市场是国外,这个故事确实没有一点照顾中国人。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制作方负责人,回答是,“如果仅仅指望国内本土市场,成本显然很难尽快回收。这部新片在创作上就需要从国际化角度出发。”宣传热闹票房低迷

  在制作期间,《魔比斯环》就推出过多个版本的预告片,并亮相海外电影节。热闹的宣传攻势,惹得众多电影人翘首以盼,就连《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森也认为《魔比斯环》是“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影片之一”。

  尽管吊足了市场的胃口,但是有评论认为该片的国内票房预期只有1000万元。1000万元的票房,相当于当年上海美影厂出品的《宝莲灯》,而《宝莲灯》的投入仅是《魔比斯环》的十分之一。记者了解到,《魔比斯环》从上周五在内地首映以来,票房波澜不惊,全国最大的院线上海联和院线首周末票房不足10万。看来,《魔比斯环》若想在商业片密集的暑期档中,在《超人归来》《碟中谍3》《龙虎门》《第601个电话》(blog)等“几座大山”的压迫下,在有限的放映时空大展拳脚,前景不容乐观。

  洋味十足众口不一

  4日,记者在我市一家影院观看此片后,听到了观众对影片完全西洋化风格的议论。

  观众李佩持赞成态度,“这个片子地域色彩不是很鲜明,是一部国际化的动画片,武打动作、美术设计,有很多中国的元素在里面。”观众王芳菲持不同意见:“与国际水准相比,这部影片三维技术称不上精良,人物造型缺乏鲜明特点”。北师大郑洞天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国产三维动画在注重技术的同时,也要注重电影最基本的元素“人的故事”,否则会重蹈三维大片《最终幻想》“技术一流情结空心”的覆辙。

  前途未卜思考多多

  尽管一些国内同行表示:“从内心来讲,不希望这部片子输掉。”因为该片代表着目前国内三维动画制作的整体水平。但有评论认为,《魔比斯环》期望通过海外市场收回成本也有难度。首先对海外观众而言,此类题材已经司空见惯,其次制作上也只是和海外同类影片打平手,并没太多超越的亮点能吸引观众。

  无论如何,《魔比斯环》的确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动画电影的实力。但是积累了制作经验和资金,究竟应该怎样定位“中国制造”的动画影片,看来还需要中国动画人更多的思考和努力。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