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女二号朱芷莹亮相 赖声川成“星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48 新京报

  

《色-戒》女二号朱芷莹亮相赖声川成“星探”
朱芷莹

  本报讯(记者杨林)李安新片《色·戒》在确定女主角为汤唯后,前日片方也宣布主要女配角将由台湾剧场新秀朱芷莹出任。和汤唯一样,朱芷莹也是戏剧导演赖声川的门徒,而且原计划还要参加《暗恋桃花源》的复排,看来《色·戒》选角最大功臣非李安老友赖声川莫属了。

  赖声川成《色·戒》“星探”

  虽然朱芷莹和汤唯分别来自内地和台湾,但两人有许多共同背景,都受过专业剧场训练,都是名导演赖声川的学生,都在赖声川的剧场史诗《如梦之梦》中担任要角,并且都原计划要参加“表演工作坊”的《暗恋桃花源》二十周年特别演出,而现在又同时被李安看中。

  据介绍,当李安在内地相中汤唯后,曾经到台湾询问赖声川的意见,于是在赖的推荐下又见到了很多台湾演员,在众多面试中,李安对朱芷莹留下深刻印象,并立即邀请她转赴北京秘密试镜。刚从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系毕业的朱芷莹,是李安来台选角时,惟一被选中参加复试的台湾女演员。昨日赖声川夫人丁乃竺接受本报采访称,李安选择汤唯是和赖声川意外撞到一起,最后赖声川“忍痛割爱”,而朱芷莹确实是赖导向李安推荐的,因为赖导演也希望台湾能多一些优秀的电影演员。

  朱芷莹:觉得演出压力颇大

  据丁乃竺介绍,朱芷莹出生于台湾南部,却有着江南佳丽特有的外型与气质,再加上受过专业剧场训练,李安对其寄予厚望,认为经过磨练,她的未来前途无量。尽管当时朱芷莹已事先答应参加9月《暗恋桃花源》演出,但赖声川还是鼓励她参加《色·戒》的演出。昨日朱芷莹接受采访时表示,被李安选上当然很开心,最近都关在家里阅读李安寄给她的时代背景资料。据悉,五月初试镜时李安给朱芷莹几段剧本内容,试镜时他一直笑容可掬,没想到几个月后真的有好消息。不过到现在,朱芷莹本人还没看过完整剧本,还不知角色总体面貌和个性,因此觉得这次演出压力颇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