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寄生人》遭遇台风 范冰冰表演被赞大气内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0:05 新浪娱乐
《寄生人》遭遇台风范冰冰表演被赞大气内敛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遭遇台风无法拍摄外景的《寄生人》目前已恢复正常的拍摄工作,在片中担任女主角的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之前一度对将要塑造的角色有些担心,但几组镜头下来,演技日益精进的她反而借此机会跨过了一个台阶。

  由台湾导演何平执导的《寄生人》汇集张家辉黄秋生、范冰冰等众多演技派高手,以亲情、爱情、背叛等人们心中最薄弱处为经、以寻找真相为纬,力图打造一个角逐台湾
马奖
等多项电影大奖的精彩故事。周旋于张家辉与黄秋生之间的范冰冰,则是整个故事的关键性人物,担当着将故事逐渐展开并引入高潮的重任。

  自《寄生人》开拍以来,受台风影响,深圳连接降下暴雨,剧组原定的外景拍摄自然无法进行,而范冰冰的室内戏则变得空前的多。在进入剧组前,她有些担心自己要塑造的角色:戏份较多,又是从未演绎过的类型,所以准备根据刚开拍时每天镜头不多的机会循序渐进,逐渐调整状态,但突如其来的台风扰乱了拍摄计划,也把她一下子推到最前台。

  自出道以来,迅速上位的范冰冰已主演过数十部影视剧,演技进步之快有目共睹,而这次《寄生人》中的角色却非常内敛和含蓄,这在她塑造的形象中是前所未有的。时间短,戏份重,角色难度大,几只“拦路虎”同时横在她面前,换成别人可能会叫苦连天,但这对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范冰冰来说,却只是将演技再提上一个台阶的契机。她的演艺经验本已十分丰富,这次的高难度任务就像点燃大量火药的导火索,把她狠狠地“刺激”了一下。在开机以来近十天的拍摄中,她遵循“往心里走”的原则,大气而自然地演绎着一个繁忙都市中的孤寂女子。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尽管计划被打乱,拍摄却非常之顺利,范冰冰的表演非常有感情,表演内敛大气而不乏细腻,看她演戏,“就像一根小针扎在心里,让人很难忘记”。

  据悉,《寄生人》将参加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韩国釜山电影节、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等多项电影盛宴。片中的三位男女主角当中,范冰冰和黄秋生在《八大豪侠》中曾有过亲密合作,此次二度携手,表演时的默契不言而喻。而最近几天,她和张家辉有大量对手戏,虽然是初次合作,同为演技派的这一对型男靓女却配合地相当有水准。业内人士评论说,有三位演技高超、配合默契的主角,加上引人入胜的剧情,《寄生人》会为观众带来一个惊喜。 邓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