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30日广州点映 冯小刚“开宴”不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2:40 新闻晨报

  继宣布将于全国五城市举行点映活动之后,昨日《夜宴》点映的具体日程正式敲定:8月30日该片将在广州拉开序幕,9月3日、6日和8日则分别前往杭州、沈阳和西安,北京将作为点映的压轴于9月9日“开宴”。不过,想要提前一睹《夜宴》真貌的观众可能不得不等到9月15日全国上映日,因为点映场基本不对外售票。

  为获得申报奥斯卡的资格,去年9月29日起《无极》在成都紫荆电影城200人的中厅点
映7天,每天一场。由于不少票由《无极》制片方包下,每天观众实际能买到的票数非常少,再加上票价高达120元,从而引起不少观众的不满。而根据奥斯卡的最新规则,今年的参赛影片必须在2005年10月1日至2006年9月30日之间于本国上映,且须在商业院线上映超过7天,因此《夜宴》也沿用了点映这一招。不过,也许是吸取了《无极》的教训,这次《夜宴》的点映活动明确公告观众基本不对外售票。出品方华谊兄弟副总徐立告诉记者:“点映主要为媒体场,届时将邀请媒体朋友、影院经理和相关业内人士到相邻的点映地点观摩影片,此外还会预留一部分票给客户,这样的话,剩下的票就非常有限了。目前,点映的影院、每天放映的场次等细节我们正在同影院联系,10天后才能最后确定,如果决定售票,票价将根据各地具体情况由影院自行决定,但绝不会超过100元。”而记者从《夜宴》点映的第一站广州珠江院线副总段先生处获悉,尽管尚未最后敲定细节,但广州的点映场已定为媒体内部场,不考虑对外售票。

  要在五个城市点映,防盗版自然成了重中之重。徐立告诉记者,为防止盗版,《夜宴》点映场一结束,拷贝就将跟着工作人员奔赴五个城市:“此外我们还将采取实名制,无论是院线经理、记者还是发行公司负责人,只要没带身份证或相关证件,都不能进场。”

  冯小刚年底开拍战争片

  《夜宴》即将上映,冯小刚的新片《集结号》(暂名)也已悄然启动。目前,该片刚通过审查,计划于年底开拍。据悉,冯小刚早前已前往东北踩景,拟于东北开拍。

  《天下无贼》后,冯小刚原定的拍摄计划是喜剧片《贵族》,然而《贵族》最终让位于古装大片《夜宴》,《夜宴》之后也选择了从未涉及过的战争题材《集结号》,讲述的是一位中国朝鲜族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对于冯小刚接连接拍两种不熟悉的题材,华谊总裁王中军解释道:“其实没有擅长不擅长之说,尽管冯小刚之前从未拍过古装片,但我认为《夜宴》拍得非常好,《集结号》也理应如此。至于喜剧片《贵族》的计划,还会继续往后推,大家要看冯小刚的喜剧,估计还得登上一段时间。”朱美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