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连杰谈未来计划:最想拍没暴力的《纽约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16 上海青年报

  “功夫皇帝”李连杰目前正在美国和加拿大两地赶拍最新的动作电影《游侠》。目前这部影片已经拍摄到了最后阶段。美国媒体对该片进行了独家探班,并对李连杰做了一次专访。

  在专访中,李连杰谈到了这部新片,谈到了即将在北美大规模上映的《霍元甲》,以及自己下一步计划———和成龙(blog)的合作以及《纽约僧》。

  在这部《游侠》中,影片主要围绕着杰森·斯塔森扮演的警察展开。片中杰森的搭档意外死亡,于是他决心彻底调查真凶。当线索渐渐集中到李连杰所扮演的杀手———“游侠”身上的时候,杰森也发现了自己过去未曾知道的一些秘密……

  对于这次影片中的搭档杰森·斯塔森,李连杰自然非常熟悉,因为他们曾经在5年前合作过一部《宇宙追击令》的动作片。“杰森很不错,他的两部《玩命快递》以及《偷天换日》都非常不错。”对于自己的银幕对手,李连杰也称赞有加。

  至于接下来的新片,李连杰透露可能会国内拍摄和成龙合作的新片,也有可能拍摄一部他一直以来都想拍摄的,关于心灵的影片———《纽约僧》。

  【现在时】

  “游侠”这个角色与众不同

  问:能够谈一下你现在在这部《游侠》中所扮演的角色吗?

  答:我不能透露太多,因为如果全知道了,那就不好玩了(笑)。

  问:听说你在片中扮演一个反面角色?

  答:这完全得看你怎么看“游侠”这个角色了。这个角色其实有些与众不同,我觉得很多人眼中对这个角色的认识都不太一样。

  问:你在新片中的对手是曾经主演过《玩命快递》的杰森·斯塔森,你们合作的怎么样?

  答:其实我们之前有过一次合作,那是在《宇宙追缉令》(TheOne)中,他扮演一个警察。巧合的是,这次他又是扮一个警察。不过我跟他的对手戏份并不是太多,只是最后的时候才碰到。他是一个很出色的动作演员,身材高大但身手敏捷。跟他的合作很愉快。

  问:在这部《游侠》中,你再次和老搭档———元奎合作(元奎是影片的动作指导)。我们知道你和他合作了十多年,是什么让你们能够维持这么长的合作关系?

  答:当你有一个朋友合作超过15年的时候,那种感情就像兄弟一样。我在香港的时候就认识他了,我们在一起合作了《方世玉》等好多部影片,都非常成功。现在,他在好莱坞的发展也很顺利。他也当上了导演。

  【过去时】

  成功是因为美国人喜欢

  问:迄今为止,在好莱坞发展的亚洲演员中,你和成龙是比较成功的两个人,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答:这个问题应该反过来问你(笑)。我不是美国观众,所以我不清楚他们为什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或者是我的电影。我想他们有他们自己的选择,他们喜欢看谁在银幕上表演,这是观众的权利。我总是说在过去20年中,观众才是真正的大老板。

  问:你对现在的中国香港影坛有什么看法?当你在拍摄《黄飞鸿》的时候,中国香港每年拍摄三百部电影,而现在,每年只拍三四十部电影。你觉得目前处于一个什么境地?

  答:我只能说亚洲市场变得越来越小了。在中国,很多人抱怨电影院的票价太贵。的确如此,看一部电影要花上一个人工资的十分之一,这的确让人承受不起。

  问:你说过你不再继续拍摄武术电影,这是否意味着你会拍摄更多的动作片或者情节片?

  答:其实我想退休(笑)。我认为《霍元甲》的确是我的最后一部武术电影,我不会再拍了。但是在我看来,武术电影和动作电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武术电影不仅仅包含动作,而且有你的哲学思想,有外在的和内在的元素。这里面甚至包含着人生。而动作电影仅仅是依靠银幕上的打斗来刺激观众,因此我觉得两者是不同的。

  问:你之所以不拍武术电影,是因为拍得太多了吗?

  答:我放了很多精力在《霍元甲》中。我说过我希望把我所理解的武术全部放在这部片子里。

  【将来时】

  我一直想拍《纽约僧》

  问:谈谈你下一步计划吧。据说除了和成龙合作外,你还要拍一部《纽约僧》?

  答:是的,和成龙的合作已经谈了好多年了。每一次谈起,就会有很多人在周围运作。我们也一直在商量合作的事情。关键是要有好的剧本。而至于《纽约僧》,这是我一直想拍摄的一部影片。有电影公司都来找过我。我其实是想拍摄一部关于心灵的影片,没有很多动作场景也没有暴力。但是似乎对这部影片感兴趣的公司不太多。我依然在为这部影片努力。

  问:在拍完了《游侠》之后,你的新片风格会怎么样的?是《纽约僧》那样的吗?

  答:这个我还没有想过。《纽约僧》的确是我最想拍摄的一部片子。我已经找到了一个愿意拍这部片子的导演———王颖。他是一个在好莱坞发展的华人导演,拍过像《喜福会》这样的好片子。我很喜欢他的作品。能够跟他合作是一种荣幸。两年前我就找他谈过《纽约僧》,我们一直在保持联络。  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