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嘉上督导《九代单传》变《三分钟先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8:41 新浪娱乐
陈嘉上督导《九代单传》变《三分钟先生》(图)

小演员区家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历换导演风波之后,《九代单传》的拍摄工作在陈嘉上的督导下进展得异常顺利,即使“派比安”台风登陆广州也没有对拍摄进程造成很大影响,剧组将于8月12日如期关机。考虑到陈嘉上对剧本作了改动,原来的片名“九代单传”已不太合适,现改名为“三分钟先生”,影片将于10月底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

  根据原导演梁本熙的剧本,影片主要讲述郑中基与他的“儿子”两人之间的故事,
虽然不乏搞笑的桥段,但风格上偏向于温情喜剧,结尾小孩得重病生死未卜更是感人至深。而陈嘉上将影片的重头戏放在了郑中基扮演的人物身上,不论是处理工作也好,追女朋友也好,当老爸也好,他对任何事情都只是“三分钟热度”,美其名曰“效率高”,其实是现代人情感空虚,不愿担负责任的表现;至于结尾,则完全颠覆了前期的剧本。从整体风格来看,陈嘉上的《三分钟先生》更具讽刺性,笑料也更多样化,不仅仅是集中在郑中基和“儿子”的身上,他和“儿子的阿姨”应采儿、“老爸”吴耀汉、“助手”毛舜筠的对手戏也是大有看头。

  陈嘉上入主《三分钟先生》之后,对剧组改变最大的是立刻更换了扮演郑中基儿子的小演员。陈嘉上觉得原来扮演“儿子”的小演员过于老成,而郑中基现在的“儿子”区家兴则是活泼可爱,而且还十分自信,当被记者问到与香港名导、名演员合作害不害怕时,他胸有成竹地回答:“别担心,我从两岁就开始拍戏了,已经是老手了。”虽然话语中充满了稚气,但区家兴绝没有夸大其词,他的表演经历也堪称丰富:他从两岁起就开始接拍广告,拍过房地产、服装、保险等各种各样的广告;他还是广州电视台“周末go,go,go”栏目的少儿节目主持人和广州少儿频道节目“虾米大联盟”的特邀演员。2004年,区家兴参加了电视剧《爱在有情天》的拍摄,在剧中扮演男主角马景涛的童年;2005年拍摄了电视剧《爸爸两边走》和《美丽冤家》,每一次他都能出色地完成拍摄任务。

  区家兴在《三分钟先生》片场的敬业绝对不输给任何一个演员,郑中基在接受央视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的记者采访时对他称赞有加:“他蛮厉害的,没有不乖,台词记得又快又准,对白讲得很清楚,很像专业演员,我还有点担心他会抢戏呢。” 应采儿也对他大加表扬:“他很听话,不拍戏时就在一边做功课,我通常喜欢三岁以下的小孩子,可他是个例外。” 区家兴的妈妈始终陪伴他在摄制组,说起儿子她话语中充满了自豪和疼爱:“他并不仅仅把拍戏看作是一项任务,而且自己非常喜欢,既使前一天拍戏到凌晨,第二天一叫,也马上起床,不像在家有时候还会赖床。最拿手的就是让一般演员头痛的哭戏,在二分钟内就可以眼睛泛红,流下眼泪,根本不需要导演很费力地讲戏。” 剧组的所有成员都十分喜欢这个“小人精”,拍戏之余郑中基教他玩魔术牌,毛舜筠甚至想认他做干儿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