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专题 >正文

第11届金紫荆明日揭晓 冯小刚葛优将赴港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词) 第十一届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将于明日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金紫荆”主席蔡继光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内地影人冯小刚葛优将出现在颁奖典礼上,分别为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颁奖。

  影后之争:梁洛施看好周迅

  凭《伊莎贝拉》角逐影后与“最佳新人”两项提名的梁洛施是本届“金紫荆”热门之选。日前她出席电台访问时则表示,自己看好周迅。梁洛施今年曾凭处女作《虫不知》入围电影金像奖新人奖,入围“金紫荆”同样奖项的却是其后作品《伊莎贝拉》。蔡继光回应,演出三部之内作品就可以参评新人奖,“有时候因为戏份的关系,第一部作品可能不够新人发挥”。

  入围名单中,杜琪峰《黑社会》彭浩翔(blog)的《伊莎贝拉》分别获得10项提名,陈可辛《如果·爱》有8项,彭氏兄弟的《鬼域》刘伟强《头文字D》则同获7项提名。其中,任达华梁家辉刘德华陈奕迅杜汶泽,周迅、林嘉欣张柏芝李心洁、梁洛施等人角逐影帝后。

  收费质疑:“金紫荆”难以维持

  今年“金紫荆”要求每部参赛电影需缴800元的报名费。对于外间质疑“未颁奖先收费”,甚至有质疑说,“金紫荆”难以维持。蔡继光表示,“这是一群热心电影事业的人义务办的一个奖,政府没有支援一分钱”。他介绍,收取手续费在国外很普遍,香港人可能会觉得新鲜,以后会慢慢习惯。

  “金紫荆”参赛规则今年也有改变:以往只准在一年内已上映的影片有资格角逐,如今只需在五月中完成影片拍摄,即使未上映也可。蔡继光说,赛制改变对于评选没有大的影响,只为表明“颁奖不只是为了回顾过去一年”。他举例,入围的《鬼域》就是7月刚上映的电影,评委为此要赶紧补课看片。

  卓越成就:可能颁给一位粤语电影代表人物

  昨日得知,本届“金紫荆”以“寻找香港电影新路向”为主题,将于当晚颁发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以及“卓越成就奖”在内的十六项奖项。谁获得“卓越成就奖”?组委会表示今天中午才能公布。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获奖者是一位粤语电影之代表人物。据悉,亚洲电视本港台将于8月13日晚8时30分录播颁奖典礼盛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