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18日上映 张国立还没领到工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2:16 都市快报

  小刚《第601个电话》(点击进入《第601个电话》的blog)做监制,电影多多少少就带着冯氏色彩,比如广告在影片中的无所不在。尽管导演张国立一个劲地说自己对此很气愤,但也无可奈何,这不在他的控制范围内。昨天下午,《第601个电话》(将于18日公映)上海记者会独缺张柏芝,张国立、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胡歌(点击进入胡歌的blog)则各有话说。在早前的看片会上,观众除了对满目充斥的广告颇有微词,片中某些古怪的台词更引发笑场,这其实并不是编剧的原意。

  张国立:工资还押在票房

  《第601个电话》刚开拍没多久,张国立曾生病住院。就在住院的那三天,监制冯小刚放下《夜宴》的后期赶来上海“救火”:“小刚很了解我,他知道我就算病了也闲不住,肯定想着回现场。他就问我拍到哪里了,怎么接下去,然后让我放心在

医院躺着,他去替班了。”

  也怪了,就是冯小刚替班的那三天,全是广告最足的戏,尤其胡歌在花房里模仿录音棚演唱时,竟然都是用手机替代话筒,张国立想删都删不掉:“这其实跟冯小刚没关系,邹静之就是这么编的故事。邹老师不让胡歌、周笔畅、张柏芝他们见面,三人的联系全靠电话和短信。删了这些,这电影根本不成立。”

  跟剧情无关的广告,张国立自称能拉掉的都尽量拉掉了:“广告开始干预创作时,我真的很气,还差点跟投资人说,所有广告拉来的钱我自己出。”这当然是气话,“电影需要挣钱,更重要的是不能让投资人赔钱。到现在为止,我的片酬还压在票房里。我跟投资方说了,这片子上映后票房和投入持平了,你再把我工资给我。”张国立把声音提得老高。

  胡歌:我很帅很帅哦

  胡歌在片中饰小文,所有台词里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出自他之口:“我很帅,很帅很帅哦,是那种闭上眼睛才能想到的帅。”观众看到此处无不爆笑。

  编剧邹静之则认定:这句琼瑶式的台词,用北方话说来很坦荡。可胡歌打从看到剧本里有这句台词时,就在心里打鼓:“我问导演,能不能删?他说不行。”结果拍摄那天,胡歌硬着头皮说了第一遍。张国立的反应是“比较恶心”,可还是让他重来,并且最终把这句台词剪进了片子。

  胡歌的朋友们看了电影后,都转弯抹角地对他说:“现实生活中,千万别这么说话。”要他在记者会上重现这一幕,胡歌憋了半天愣是说不出口,最终以大笑收场。

  (都市快报驻上海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