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李连杰六小龄童扎堆儿《西游记》题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3:45 北京晨报

  昨天,有传闻说,张伟平有意促成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联手,将《西游记》搬上银幕。但早在2月份时,六小龄童曾宣称要在明年拍摄电影版《西游记》,还会赴好莱坞寻求技术支持。而前不久,成龙、李连杰充当配角的《J&J计划》(又名《美猴王》)的相关细节曝光,该片主线同样取材《西游记》,还会糅合八仙过海等传说。一时间,可谓“西游扎堆儿,悟空成群”。

  版本一

  

张艺谋李连杰六小龄童扎堆儿《西游记》题材

  张艺谋+斯皮尔伯格

  设想阶段

  阵容可观

  昨晚,就张伟平有意筹拍《西游记》传闻,记者采访了张伟平。张伟平听完记者的介绍后,有点无奈地说,“唉,这完全是种猜测,我只是以《西游记》为例谈了张艺谋与斯皮尔伯格合作的想法。”

  张伟平随后向记者解释了事情的原委,“上次,斯皮尔伯格和张艺谋在北京见面时很聊的来,他俩都有合作一把的心愿。昨天就有媒体问我,二人会合作什么类型的影片,我当时说,应该能充分发挥二人长处,张艺谋是最了解中国文化的导演之一;斯皮尔伯格对很多科幻类型的电影驾轻就熟。我很愿意通过他们把中西方的文化完美地结合起来,最好是超现实主义的。当时以《西游记》、《花木兰》为例,因为我觉得像这类电影华人最有发言权,但好莱坞对特技等方面的把握应该是最先进的。如果好莱坞拍,可能内在上会缺乏某种感觉;如果由我们拍,很难满足观众在特效方面的要求。所以我很希望促成二人在这类题材方面的合作,只是一个想法而已,所有的一切根本没定。”

  至于新片具体的时间表,张伟平表示,“肯定要到奥运会结束后,最快在2008年年底开拍就不错了。”

  版本二

  

张艺谋李连杰六小龄童扎堆儿《西游记》题材

  六小龄童

  洽谈资金

  导演未定

  对张伟平可能会在奥运会后筹拍《西游记》等类似题材的电影,六小龄童表示并不知情,“我没听说。其实我一直都想跟张艺谋导演合作拍《西游记》,但由于张导2008年前肯定没有时间,而我又非常希望我主演的电影版《西游记》在明年开拍,所以合作的机会不大,真的挺遗憾的。”

  既然如此,为何不等到2008年后毛遂自荐与张导合作?六小龄童无奈地表示,“唉,我现在跟投资方谈的差不多了,而且张导拍不拍也不一定。”若张艺谋版《西游记》的男主角到时另有所属,六小龄童会作何感想?他说,“如果有新一代的人选,当然是件好事,我无所谓。”但同时不禁流露出对参演的渴望,“现在,我仍然是内地支持率最高的孙悟空人选。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六小龄童还透露,“现在有三个投资方正在跟我谈,他们的剧本都不同,有的侧重于真假美猴王,有的主要写三打白骨精等”。六小龄童还明确否认说,“其中没有新画面公司。”

  版本三

  

张艺谋李连杰六小龄童扎堆儿《西游记》题材

  

张艺谋李连杰六小龄童扎堆儿《西游记》题材

  成龙+李连杰

  一切到位

  只待开机

  《J&J计划》(又名《美猴王》)因成龙、李连杰两位功夫巨星的联袂而备受关注,但两位都不是预想中的主角。美猴王在片中更像是一个线索人物,戏分不多。在角色设置上,16岁的美国少年CLEO才是真正的男一号,而成龙和李连杰同处男二号。

  在角色设置上,李连杰扮演唐三藏,而成龙扮演兰采和,他们都是男主角的领路人,二人没有对打戏。依照剧情简介,该片应该属科幻题材范畴,完全是好莱坞式的片子,估计与中国观众传统印象中的孙悟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