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南京浩劫》力邀章子怡 中国给好莱坞编剧挑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3 竞报
《南京浩劫》力邀章子怡中国给好莱坞编剧挑错

章子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在抗战胜利61周年之际,将有三部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开拍,其中包括美国好莱坞拍摄的《南京浩劫》。昨日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向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的拍摄资金已基本到位,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机投拍,明年9月1日前制作完毕,明年12月13日前在国内首映,后年春季在全球公映。

  中国专家给好莱坞编剧挑错

  《南京浩劫》的剧本根据张纯如《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为蓝本创作,讲述一个中国普通家庭中的一对母女在大屠杀中的悲惨遭遇,以此再现“南京大屠杀”。

  该片编剧是好莱坞编剧威廉·麦克唐纳,虽然曾经编写过《银色猎物》、《圣徒》、《孤胆英雄》、《罗马》等电影,但工作严谨的他不忘记拿剧本给中国专家挑错。今年3月份专家就曾经给他上了一课:剧本提到当时驻南京的中国军队约9万人,且很多是12-15岁的娃娃军,日军当时有40万人,这都与史实不符。剧本中还说,日军占领南京后第一天,城内约有300人死亡,事实上远远不止。

  之后麦克唐纳细心修改了剧本,多方听取中国历史学家提出的意见,他谦虚地表示:“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知道这段历史,日本的一些教科书篡改了这段历史,日本右翼势力仍在极力否认这一事实,影片拍成并在全球公映后,世界上更多人将知道真相。”

  力邀章子怡杨紫琼加盟

  根据已签订的协议规定,这部影片投资超过2亿元人民币,其中,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投资约5000万元人民币,美国好莱坞威瑞迪安娱乐公司投资不低于2000万美元,英方以政府补贴的形式投资两百万美元。

  据李向民透露,威瑞迪安娱乐公司目前正与多位好莱坞导演接触,并将很快确定导演和主要演员人选,女主角可能会邀请章子怡担任,香港影星杨紫琼也可能在片中担任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