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樱桃》造型“土掉渣” 苗圃称对角色抱有敬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54 新浪娱乐
《樱桃》造型“土掉渣”苗圃称对角色抱有敬意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自7月中旬原生态电影《樱桃》(原名《映红山村的桃花》)在云南元阳投入紧张拍摄始,至今已有月余。该片是旅日导演张加贝与近年来凭精湛演技赢得绝佳口碑的实力派演员苗圃(blog)的二度牵手之作,除苗圃一人为专业演员之外,其余演员全启用于当地挑选的“原生态”演员,其崭新的拍摄手法令人关注。苗圃在该片中饰演一位心地善良的智障母亲“樱桃”,其在片中的造型可谓“土得掉渣”,而她则称对这个角色抱有相当的敬意。

  《樱桃》根据真人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位名为“樱桃”的智障母亲,一心呵护着她捡回来的女儿“红红”。虽然家贫,但还是在红红被丈夫送人之际奋力将她找回;红红上学后,樱桃去学校看望她却致使其他学生嘲笑其有个疯癫的母亲,使得女儿不禁怨恨起自己有这样一个智障的妈妈……后来,她为了给红红摘樱桃而不慎掉入河中淹死,红红在悲痛之余更受震动,为了回报这伟大的母爱,她发奋读书,终于考上大学,并在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

  “樱桃”是一位生活艰辛且有着精神疾患的农村妇女,其造型是十分乡土化的,片中的苗圃肤色黎黑、神情呆滞,头发虽扎在一处却仍然散乱,穿着有些脏的花布衣裤——这样的造型,大概也就是苗圃在杨亚洲执导的电影《雪花那个飘》中的“斜眼老板娘”造型可与之相提并论了。苗圃提到这个角色,表示对其抱有相当的敬意,因为其饱含着深沉而伟大的母爱,并认为“樱桃”其实是个非常可爱、美丽的女性。说到这段时间的拍摄,苗圃称虽然辛苦,但在片场休息时逗逗她可爱的“小女儿”(扮演童年时期的“红红”的小演员),也就不觉得累了。另外,苗圃在片中的“土”造型也是由其化妆师一手打造,保持起来并不比保持精致妆容要容易,苗圃亦对其辛勤工作的化妆师表示感谢。

  实力派演员苗圃,以前所出演的多为干练、柔中有刚的人物,比如《绝对控制》里的女警察,《五月槐花香》里的莫荷,7月份在中央八套黄金时段热播、收视率于全国夺冠的《范府大院》中的玲子等等。而苗圃在赴云南参演《樱桃》之前,刚结束拍摄的电视剧《金岸》中,她更是以“男装丽人”扮相示人,潇洒帅气。到了《樱桃》一片中,她挑战全新角色,演绎智障母亲的凄美母爱,让人不禁期待她这一新拓展的角色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