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冷门题材影片开拍 以张曼玉章子怡的名义博出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冷门题材影片开拍以张曼玉章子怡的名义博出位
张曼玉

冷门题材影片开拍以张曼玉章子怡的名义博出位
章子怡

  导演过《半生缘》《白领公寓》等电视剧的导演胡雪杨说,他要请张曼玉来演自己的新电影《上海1976》;而由中、美、英三国投资的大型历史题材电影《南京浩劫》的制片方也表示,他们女主角的第一人选是章子怡。历来属于“冷门”的历史题材影片,在想“做大做强”之时,都把首要目标定为“找一个可以振臂一呼的大明星”。

  可是,明星真的是拯救一部电影的良药吗?尤其在历史题材这种讲求客观严谨再现史实的内容之上,明星的光芒也许并不能压过历史的沉重。

  张曼玉桥本丽香演母女?

  据上海媒体报道,导演胡雪杨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开拍一部名为《上海1976》的大制作影片。目前胡雪杨正在与张曼玉积极进行接触,力邀张曼玉担纲影片主演,而著名的《瑞丽》封面女郎桥本丽香将于本月20日左右在上海与导演见面,并有望加盟影片的拍摄。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张曼玉和桥本丽香将在《上海1976》中扮演一对混血母女。

  为此,昨天记者联系到胡雪杨助手,他表示,导演目前身在美国,为新片《上海1976》寻找合适的演员,而张曼玉的确是胡雪杨力邀的女演员之一。据胡雪杨的助手透露,目前张曼玉正在阅读剧本,但是否参演还未最后决定。

  而早在今年2月,胡雪杨就曾完整介绍了拍摄《上海1976》的构想。胡雪杨希望将影片打造成一部关于上海的记忆,时间框定在1976年1月8日至1976年9月9日之间。在片中,他设计了宋家母女三个很具代表性的人物。由于需要寻找眼睛里“有东西”的女演员,胡雪杨当时就表明想在境外寻找。而且,他为了彰显影片的上海本土特色,决定要让片中主角都讲“上海闲话”。

  男演员方面,之前有报道称,著名音乐人孔祥东也将出现在影片《上海1976》中,扮演一个混血后裔。此外,王志文李幼斌以及袁立(blog)这三位国内重量级的影星也将在影片中出现。而男一号的人选却一直空缺。对此,胡雪杨的助手表示,《上海1976》的男主角将由一位新人担纲。

  章子怡杨紫琼再现南京史实?

  与《上海1976》的雷声大雨点小相比,《南京浩劫》喊出“请章子怡主演”还是有一定凭据的。根据已签订的协议规定,这部影片投资超过2亿元人民币,其中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投资约5000万元人民币,美国好莱坞威瑞迪安娱乐公司投资不低于2000万美元,英方以政府补贴的形式投资两百万美元。月前,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向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的拍摄资金已基本到位,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机投拍,明年12月13日前在国内首映。

  《南京浩劫》的剧本根据张纯如《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为蓝本创作,讲述一个中国普通家庭中的一对母女在大屠杀中的悲惨遭遇,以此再现“

南京大屠杀”。该片编剧由好莱坞著名编剧威廉·麦克唐纳担纲,他表示:“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知道这段历史,日本的一些教科书篡改了这段历史,日本右翼势力仍在极力否认这一事实,影片拍成并在全球公映后,世界上更多人将知道真相。”

  由于好莱坞影视公司的介入,所以该片导演初定由投资方之一———威瑞迪安娱乐公司负责在好莱坞导演群中物色,并将很快确定导演和主要演员人选。而也由于是这样的国际化阵容,所以制作方才明确表示,章子怡是他们女主角的首选。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