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i电影》专题 >正文

《爱说电影》第一期:评影片《天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59 新浪娱乐
《爱说电影》第一期:评影片《天狗》(组图)

主持人胡续冬、蒋小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爱说电影》第一期:评影片《天狗》(组图)
影评人贾超二(北京电影学院博士)

《爱说电影》第一期:评影片《天狗》(组图)
影评人姜涛(北京大学中文系讲师)

《爱说电影》第一期:评影片《天狗》(组图)
拍摄现场

  《爱说电影》——《天狗》(blog)将于8月21日晚19点35分在CCTV-6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

  1、本期看点:

  《天狗》

  老山前线下来的伤残军人李天狗,带着妻子桃花和儿子来到山区当护林员。山区人民热情的迎接让他们感动不已,当李天狗巡山归来,才明白当地人发家致富是靠长期的乱砍乱伐,而他们对天狗的热情,是希望天狗默认他们乱砍乱伐的行为。天狗,作为护林员把那片树林看作整个国家利益的象征,他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去践踏它。当国家利益和山区群众利益冲突时,天狗承受着来之孔家三兄弟和整个村庄人民的压力。曾经热情迎接天狗的人们,如今用断水、断电、谣言中伤……各种形式逼迫这个曾经的英雄服软。可李天狗咬牙忍受一切,丝毫没有退让。在孔家三兄弟最终策划中,李天狗被村民殴打得遍体鳞伤。他凭着信念支撑,忍受伤痛爬行数公里,在孔家三兄弟即将砍倒百年大树之际,用老枪在8秒钟之内击毙三兄弟,保护了这片树林。而他成为了植物人。

  本期节目将通过对电影《天狗》的结构主题、拍摄手法、电影语言技巧的解读,对影片的独特的叙事结构、强劲而朴素的视觉风格进行分析,引导观众更好地领会这部主旋律作品。

  2、特邀影评人:

  《天狗》

  姜涛----

北京大学 讲师

  贾超二----北京电影学院博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