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i电影》专题 >正文

《爱电影》今日开播 依靠电影力量争夺青春阵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8 新浪娱乐

  8月21日,一直以深红为频道包装基调的电影频道将出现一个蹦蹦跳跳、晶莹碧绿的“i”小人儿,它是电影频道一档全新日播节目《爱电影》的代表形象。它标志着《爱电影》系列节目的正式开播。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对《爱电影》系列节目充满了信心:认为新节目将会吸引更多的电影爱好者,大家一起为繁荣中国电影做贡献。阎晓明特别强调:电影本来就是
属于人民的。这一档节目由于强调草根性和趣味性,使得来自民间的电影有了一个获取认可的途径和出口。由于汇聚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对于未来网络视频、手机视频的流行走向具有直接影响力;由于节目形态和节目内容上的创新,不仅是给电视娱乐增加新品种,而是要通过电视这个媒介,动员全民电影力量,依靠全民电影力量,为青少年充分发挥电影智慧提供创作空间,为中国电影的新生力量提供一个展示平台。

  新开播的《爱电影》家族包括了六个不同形态的栏目,从周一到周五分别为《爱说电影》、《爱拍电影》、《爱画电影》、《爱秀电影》、《爱猜电影》,周六和周日为《爱梦电影》,周一到周日每晚19:35分打通播出。

  关于新节目最鲜明的特征,这档节目的策划人、电影频道副主任贾琪介绍说:“电影与观众的密切关系决定了电影产品本身强烈依赖与观众的互动,因此我们这档以电影为主题的系列节目在创形之初就确立了向观众倾斜的基本姿势。”贾琪进一步解释说,“互动不是贴在节目上的标签,而是在节目创意、制作、播出和播后全程实实在在地与观众互动,节目就是要充分地调动起蕴藏在民间的强大的电影力量。”

  贾琪细致描述了新开办的六档节目——

  《爱说电影》是国内第一档网络影评电视节目,广泛收集网络论坛智慧见解,各类观众以不同的视角同步参加最新、最热、最流行的电影;《爱拍电影》依靠民间最具活力的原生态电影力量,通过网络组织筛选,每月投资数十部短片拍摄,是国内第一档流行短片荟萃节目;《爱画电影》则是国内第一档Flash动画故事短片节目,国内著名闪客纷纷登台献艺,大量Flash原创动画影片,改画经典影片,强化了的故事趣味,夸张的视觉想象,为观众带来多彩的动漫享受;《爱秀电影》是为民间电影表演爱好者建造的游戏乐园,也是突破电视选秀节目雷同模式而创立的全新途径。没有PK,只有全情投入的表演体验。现场搭建真实电影场景进行各种创意模仿,评委们在全场观众抗议浪潮中坚守岗位;《爱猜电影》是电视益智问答类节目的全新换代产品,不知情的观众在主持人引导下不断身不由己回答问题,强烈的喜剧效果将使主持人维嘉难以逃脱被关注的命运;《爱梦电影》是情景喜剧的新品种,表现一群为电影癫狂的痴心人,锲而不舍追逐梦想的故事。

  《爱电影》系列节目从电影频道特色出发,引入网络互动方式和资源,强调以青年观众喜爱的参与方式、新颖时尚的视听形式传播电影资讯、普及电影知识、提高电影欣赏水平。据了解,新浪将成为《爱电影》系列节目的独家门户合作网站,在新浪网娱乐频道开设《爱电影》专区,全面接纳网友与节目的互动。

  如此与观众深切、真实的互动,电影频道跨出了坚定的青春脚步。对观众不再是单向地给予产品让其消费,而是将观众带入节目创意、生产、制作与播出的全过程,让他们从电视上看到他们参与了创作的电视节目。

  尽管互动解决了与观众真实沟通的问题,但是来自民间的电影资源的品质如何呢?对于记者的这些疑问,贾琪显得胸有成竹,她说近年来影视作品的繁荣、拍摄设备的普及以及网络世界丰富的电影资讯,为节目储备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影迷。“这些在普通观众间涌动的电影热情,是我们所谓的电影原生力量,他们是我们这档节目生长的强大后盾。”

  节目计划编排在每天19点35分开始,一周七天,形成风格统一、形态和主题各异而又相互关联的系列节目,形成电影和电视、电视和观众的互动、形成各类活跃的影视活动,从而达到吸引青年观众、促进电影事业发展的综合效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