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樱桃》热拍 苗圃发挥“母爱”过足戏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00 新浪娱乐
《樱桃》热拍苗圃发挥“母爱”过足戏瘾(图)

《樱桃》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自7月中旬原生态电影《樱桃》(原名《映红山村的桃花》)在云南元阳投入紧张拍摄始,至今已有月余。该片是旅日导演张加贝与近年来凭精湛演技赢得绝佳口碑的实力派演员苗圃(blog)的二度牵手之作,并由日本资深摄影师丸池纳掌镜,国内著名编剧鲍十撰写剧本,除苗圃一人为专业演员之外,其余演员全启用于当地挑选的“原生态”演员,其崭新的拍摄手法令人关注。并未当过妈妈的苗圃在片中发挥“母爱”,可谓过足戏瘾。

  《樱桃》剧本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智障女樱桃曲折的人生故事。从小失去双亲被同村的好心人、葛望的母亲收留的樱桃,与患有小儿麻痹的葛望结为夫妻。善良的樱桃偶然在路边捡回一个小孩,不顾家境贫困收养了她。葛望将养女红红偷偷送给别人,樱桃知道后伤心欲绝,挨家挨户寻找红红并最终将其找回。红红上学后,因为母亲的缘故常被同学嘲笑,因此对母亲产生了反感,开始孤立母亲。一次樱桃因冒雨给红红摘樱桃掉进了河中,红红终于体会到母亲对自己的爱。为了报答母亲,红红发奋读书,最终考上了大学,并在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

  “樱桃”是一位生活艰辛且有着精神疾患的农村妇女,其造型是十分乡土化的,片中的苗圃肤色黎黑、神情呆滞,头发虽扎在一处却仍然散乱,穿着有些脏的花布衣裤——这样的造型,大概也就是苗圃在杨亚洲执导的电影《雪花那个飘》中的“斜眼老板娘”造型可与之相提并论了。苗圃提到这个角色,表示对其抱有相当的敬意,因为其饱含着深沉而伟大的母爱,并认为“樱桃”其实是个非常可爱、美丽的女性。拍摄过程中她因拍摄需要睡猪圈,与猪共七夕的小插曲足见她的敬业。苗圃笑称做演员对她来说既是工作又是爱好,可以不吃饭、不喝水、不睡觉,只要让她过足戏瘾。

  苗圃在片中的“女儿”红红按不同年龄段由四位女孩扮演,苗圃称她这四个“女儿”小的可爱,大的漂亮,她都十分喜欢。说到这段时间的拍摄,苗圃称虽然辛苦,但在片场休息时逗逗她可爱的“小女儿”(扮演童年时期的“红红”的小演员),也就不觉得累了。苗圃在片中对“女儿”的爱,亦渗透到了现实拍摄中,让人不禁感慨她入戏之深。这部诠释伟大母爱的原生态电影,究竟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感动,令人十分期待。

  据了解,《樱桃》预计今年9月中旬杀青,我们期待一睹感人樱桃的别样风采。随后,苗圃将和日本巨星有“日本周润发”之称的中井贵一合作电影《凤凰》。希望苗圃有更好的表现,将更多鲜活的形象诠释得更加精彩,就像美丽的凤凰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