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裴勇俊周杰伦无缘《上海宝贝》 片方锁定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08 华商网-华商报
裴勇俊周杰伦无缘《上海宝贝》片方锁定新人
颇有争议的小说加上特立独行的白灵,这部电影一开始就惹人关注

  由上海女作家卫慧(blog)争议小说改编的电影《上海宝贝》,由于早前传出裴勇俊周杰伦均被相中而备受关注。昨日,已经确定的女主角白灵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中,正式确认《上海宝贝》将在秋天开拍,不过片方中意的裴勇俊以及自己中意的周杰伦最终无缘该片,片方将目光锁定在台湾新人身上。同时白灵说自己除了为电影“献声”之外,也会把片中的激情戏拍得现代、健康、真实。

  裴勇俊周杰伦落选各有原因

  今年在戛纳电影节上,白灵对外放出将出演《上海宝贝》的消息,而对于男主角人选,则由白灵、卫慧及该片导演一起挑选,她和卫慧都很想邀周董演出,理由是周杰伦很有个性。而片方制片人和导演则称更中意裴勇俊,并已透过关系联络裴勇俊的韩国经纪公司,正在等待回音。白灵昨日告诉记者,裴勇俊已经没有可能了,因为他不会说英语,而周杰伦只是我的推荐,导演衡量再三后也不考虑。目前片方把目光放在了台湾演艺圈,准备挑选一个新人担纲,正在接触的几个新人都有美国教育背景,气质都很不错。白灵说:“其实演员的名气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合适。首先这个男主角要有内向、忧郁的气质,而且还要高雅一些。同时,我个子比较高,男主角也必须跟我登对才行。”近日这个演员就将落定。

  白灵说,这部由卫慧担任编剧,德国导演执导的《上海宝贝》将全部采用英文拍摄。电影对于原小说并无太大改变,男主角“天天”是一个孤独、自闭的中国男孩,没有职业,靠母亲定期从国外寄来的抚养金生活。他跟白灵演的女主角Coco邂逅之后,就把一切希望都寄托于对Coco的纯精神恋爱上,而女友Coco还有一个德国男朋友马克。在对爱情失望之后,天天一步步走向了死亡。目前,片中另一男主角德国人马克,基本锁定法籍男星奥利华·马天尼斯,白灵称对方是一个很标志的壮男。

  激情戏会拍得很健康

  白灵说,《上海宝贝》将在秋天,也就是10月之前开拍,场景主要集中在德国,还有部分镜头在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取景。片中会有大量的激情戏,白灵也回应得很大方,“该怎么拍就怎么拍啊,吃饭、睡觉、床戏都按程序来。首先我不会为脱而脱,那些镜头我们一定会拍得很现代、健康、真实。”她同时表示自己所有镜头都将亲自上阵,不会用替身。而作为女主角的她,还会在影片中大展歌喉,“我觉得自己也有唱歌的天分,大家会在影片中听到我唱的主题歌。”

  对于要拍《上海宝贝》这样一部有争议的小说改编出来的电影,又是一个德国新锐导演,自然有不少人很关心影片能否在中国上映,白灵也感觉无法预知,她只是说,“拍出来再看,从艺术角度上来讲,这部影片一定是从一个很正面的角度来展示这个年轻的社会。”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