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灌篮》明年开拍 周杰伦新片酬近千万港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灌篮》明年开拍周杰伦新片酬近千万港币(图)

《灌篮》明年开拍周杰伦新片酬近千万港币(图)

  由台湾长宏影视和上海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影片《灌篮》21号下午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周杰伦陈柏霖(blog)、陈楚河到场助威。该片将于明年3月正式开拍。此片除了亚洲两位超人气的偶像外,老戏骨黄秋生曾志伟也一并加盟。

  除了令人炫目的主演阵容,该片幕后主创亦非常强大:导演朱延平是台湾最卖座的导演之一,监制皮建鑫、武指程小东、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美术指导奚仲文、服装设
计陈顾方、录音师杜笃之和剪辑师陈博文都是圈内响当当的人物。《灌篮》也无疑成为2007-2008年最受瞩目的电影。

  周杰伦片酬:逼近千万大关

  说自己第一次打篮球是在10岁的时候,“小时候比较喜欢打,因为说打篮球的人会长得比较高。但这个功效似乎没有发挥在我身上。长大了以后,我觉得打篮球比较能舒缓压力。”

  接演《灌篮》,周杰伦没有像《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机发布会上,畅谈自己对电影的梦想。而是归结为,运动类电影中,自己只对打篮球比较有信心,“如果换成是台球或者其他运动,我肯定不行。”

  另一个让周杰伦接演的理由恐怕是片酬。据投资人之一的吴敦透露,周杰伦接演《灌篮》的片酬高于《头文字D》。而据记者了解,接演《头文字D》时,周杰伦的片酬已经为800万港元。以此推断,这一次拍《灌篮》,周杰伦的收入可能逼近千万大关。在如今的香港电影界,刘德华的电影片酬公价也不过1000万港元。

  动作指导:程小东会导成《功夫篮球》?

  根据保密协定,导演对剧本甚至几位主演的角色都不可以有任何介绍。不过,由于《灌篮》去年参加了首届“台湾影视创投会”,申请政府资金支持,其大致的故事已经曝光。周杰伦在其中饰演的是一名有“中投”神技的功夫小子。这与周杰伦昨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他在影片中的投篮“命中率”非常高十分接近。

  结合朱延平介绍说“《灌篮》将是一部完全中国人的故事”,动作指导程小东唯一的运动电影的制作经历是周星驰《少林足球》,不排除《灌篮》是又一部《功夫篮球》的可能。

  不过,程小东昨日已经发话,他不会给周杰伦找替身。“我跟他合作过《满城尽带黄金甲》,我知道他的能力可以到哪里,他还能做很多没有发掘的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