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田壮壮谈爱情电影宗旨 为《爱的是你》加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2:34 新浪娱乐
田壮壮谈爱情电影宗旨为《爱的是你》加油(图)

田壮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田壮壮谈爱情电影宗旨为《爱的是你》加油(图)
《爱的是你》剧照

  新浪娱乐讯 很多人在研究电影的宗旨,就象中国电影观众经常会听到一个词是“主旋律”,那是为政府表达的,可以说这就是主旋律电影的宗旨。

  那么爱情电影的宗旨又是什么呢,可能很多人会马上想到“韩剧”,因为他们的电影就是制造情感梦境,让你在这个梦境里舒心地徜徉。

  那么,即将上映的中国爱情电影《爱的是你》(blog)将会告诉你,作为爱情电影的宗旨其实就上把爱情的神秘、爱情的甜蜜和爱情的浪漫用精彩的影象画面表达出来就好了。

  其实电影本来是不该被赋予那么多的“责任”的,因为自从有电影以来,他就是一种大众娱乐文化的产品,只是有太多的所谓“第?代”中国导演将这种概念进行了异化,从而远离了观众,因为观众本身是有很多属于自己对电影理解的,作为创作者你只需要给他快乐和感动就可以,其他的他会自己去理解的,所以《爱的是你》就是秉承了这样的一个宗旨来进行创作的,即使是著名的监制田壮壮老师也是这样来表达的,因为他对年轻观众寄托了很多的热情,希望做出来的电影首先是人们爱看的,而不是给观众上课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