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杜琪峰冯小刚赶场卖片 先赴威尼斯再赴多伦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2:50 新闻晨报

  威尼斯电影节一结束,杜琪峰冯小刚章子怡便将前往多伦多“赶场”———9月7日至16日,第31届多伦多电影节邀请了来自61个国家的352部影片,《放逐》、《夜宴》以及《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均成为电影节重点推荐影片。

  有别于柏林、戛纳和威尼斯三大欧洲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并不评奖,而是以北美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而著称,其最大特点是商业气息浓厚,北美乃至世界大批电影公司老板
或代理商将纷纷前往洽谈生意,因此,北美乃至世界各地的电影公司也将其作为推销自己电影新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多伦多电影节期间,罗素·克洛主演的新片《最好的一年》将作为开幕影片亮相。前日,多伦多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今年的参展影片和嘉宾名单,布拉德·皮特、罗素·克洛、达斯汀·霍夫曼、摩根·弗里曼汤姆·汉克斯、安东尼·霍普金斯、丹尼尔·克雷格、佩内洛普·克鲁兹莎朗·斯通等明星均将现身电影节,而佩德罗·阿莫多瓦、安东尼·明盖拉和米拉·奈尔等62位名导的作品也都将在这里亮相,并寻求进入北美市场的机会。在这长长的一串名单中不乏众多从威尼斯电影节匆匆赶来的导演及明星,其中就包括杜琪峰、冯小刚及章子怡。

  记者昨天从寰亚电影公司处获悉,杜琪峰的《龙城岁月》及《放逐》均有入围,为了卖片,杜琪峰已决定不辞辛劳,一结束在威尼斯的活动即刻直接前往多伦多——威尼斯电影节于9月11日结束,而多伦多《放逐》的放映则定于13日,行程十分紧张。此外,9月15日,冯小刚与章子怡也将抛下国内的前期宣传而到多伦多为《夜宴》揭幕,而这一天恰好就是《夜宴》全国上映的日期。(朱美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